瀋陽軍區侯樹森升副總參謀長(圖)

發表:2009-07-07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解放軍總參謀部高層人事異動,瀋陽軍區參謀長侯樹森中將晉升副總參謀長,接替屆齡退役的劉鎮武上將,如此晉升幅度極為罕見。

香港文匯報報導,根據以往慣例,從其他軍事機構直接調入總參謀部擔任副總參謀長的,多為大軍區正職,例如劉鎮武擔任副總參謀長之前為廣州軍區司令員。

另外,即使其他軍事單位大軍區副職將領最終升為副總參謀長,在進入總參謀部之初也多為平級調動,先擔任總參謀長助理。例如現任副總參謀長孫建國在調入總參謀部時,是以海軍參謀長身份轉任總參謀長助理。

瀋陽軍區參謀長侯樹森中將直接晉升副總參謀長,沒有以往的過渡職務,如此晉升幅度被外界稱為"火箭式",極為罕見。

侯樹森,1950年出生,長期任職瀋陽軍區,曾任瀋陽軍區團長、集團軍副參謀長、副軍長、軍區聯勤部長等職,2005年升任瀋陽軍區參謀長,2007年晉升中將。

熟悉中共軍情人士分析,侯樹森可能分管原副總參謀長張黎主管的政治部等軍政工作,而劉鎮武此前分管的軍訓等工作,可能已由副總參謀長孫建國接管。

據分析,長期從事後勤工作的侯樹森此次快速晉升,顯示總參謀部正在強化軍政和後勤保障工作的聯動。

侯樹森是共軍基層部隊中較早探討三軍聯勤問題的將領。1990年5月,侯樹森曾在共軍機關報"解放軍報"發表文章"三軍聯勤的若干思考"。

劉鎮武日前因年屆65歲而退役。劉鎮武1996年1月出任首任共軍駐港部隊司令員,1999年升任廣州軍區副司令,2002年升任廣州軍區司令員,2007年調北京出任副總參謀長,主管軍事訓練。

稍早,解放軍報曾報導,在近日召開的全軍半年軍事訓練形勢分析會上,副總參謀長孫建國出席會議,間接證實了孫建國已經接管原副總參謀長劉鎮武分管的軍訓工作。

共軍總參謀部是負責組織領導中國武裝力量軍事建設、組織指揮中國武裝力量軍事行動的軍事領導機關,設有作戰、情報、通信、軍訓、軍務、動員、裝備、機要、測繪、外事、管理以及各兵種業務部門。

今年1月共軍原副總參謀長張黎到齡退休,總長助理孫建國升任副總長。據稱,孫建國升任副總長後,曾接掌張黎分管的軍政工作,還分管海軍事務。目前孫建國已確定分管辦公廳和軍訓動員部等工作。




来源:中央社臺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