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過億!東莞鎮領導別墅佔地數十畝 (組圖)

發表:2009-07-07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東莞大朗鎮富民工業城內有該鎮某領導違規建築的豪華私人別墅,佔地約20000平方米。1200米長圍牆內疑建高爾夫球場,工人估計別墅造價起碼要一億。當地居民均稱別墅為該鎮副鎮長所有。別墅建在工業區內,而國土資源局的說法是:"工業區內只能建廠。"

別墅裡小橋流水 一派怡人風光
這塊草坪極似高爾夫球場

近 日,記者接獲報料,稱大朗鎮富民工業城內有該鎮某領導違規建築的豪華私人別墅。7月1日,記者暗訪該工業城,看到一片佔地約20000平方米、周邊圍牆約 1200米長的建築尚在裝修中。據工地工人和附近居民稱,圍牆內建築的主人是大朗鎮某領導。據大朗鎮國土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富民工業城屬於產業園區規劃 用地,只能建設工廠項目,建私人住宅屬違章建築。而鎮政府有關負責人解釋,這豪華別墅建於工業園"邊緣",屬大朗一本地人所有。他稱,獲悉記者採訪後,鎮 政府已要求兩處違規建築停建,以待處理。

豪華別墅宛如蘇州園林

7月1日11時許,記者根據線索,從名為"富民 工業城"的牌匾下進入該工業區,沿著一些在建工廠的泥濘道路,記者找到了據稱是該鎮某領導所有的豪宅。記者在走訪過程中看到,該豪宅佔據整個山頭,附近區 域皆是在建工地,並未看到有洋烏村的民房。後來記者從該鎮國土分局有關負責人處瞭解到,工業區沒有具體的規劃面積和範圍,但"進入牌匾後就是工業區"。

在別墅外,記者看到幾位工人正在搭棚修建豪宅的拱門以及門衛室。看到記者走近,工人示意離開。中午1時許,等到所有工人都離開休息時,記者深入別墅,看到了內部景觀。

穿 過約有三人高的拱門,經過約有50平方米的在建門衛室,映入眼帘的首先就是位處半山坡上的一棟兩層歐式風格別墅。走上由大理石鋪墊的小階梯,一座近百平方 米的水池現於眼前,中央是別緻的噴水瓶。一座形如鯉龍的大理石拱橋,跨過水池直通別墅。離開噴水池,記者又看到一塊尚在修整的草坪,已修面積約有100平 方米。立足草坪,遠處依稀可見一些小草坪,草坪上挖著坑洞,彷彿是一個小型高爾夫球場的雛形。而豪宅區內另一棟兩層別墅還未建完。記者在豪宅主樓間逛了一 圈,所見皆是造型奇峻的假山假石,以及芬芳扑鼻的奇花異草,彷彿置身蘇州園林。豪宅周邊已築起連綿起伏的圍牆,圍牆正前方是一個大水塘。

記 者身高約1.67米,靠近圍牆,牆高約是記者身高的兩倍。記者以每秒每步1米左右的步頻步幅,從豪宅拱門入口出發,在豪宅區內繞了一週後從相對拱門另一邊 的出口離開,花了約20分鐘。該豪宅內部(兩棟別墅、園林等)合圍邊長約有1200米,由於該豪宅佔據山頭和山前土地,表面不規則,但整個豪宅區略呈矩 形,估算面積約有20000平方米。

居民稱誰都知道別墅主人

記者在暗訪時,一位工人突然回到工地。記者以找朋 友為由,與該工人攀談起來。"你說這裡?哦!是我們副鎮長的。"工人在聊天過程中說。記者追問,所謂的副鎮長是否為大朗鎮某領導?工人稱別墅確為大朗鎮領 導陳某。隨後,記者採訪了一位已不在該工地工作的工人何先生,他再次確認了豪宅為大朗鎮某副鎮長以及"大朗一位派出所所長"所有。另有知情者向記者透露, 園內的兩棟別墅分屬某位鎮領導和某位老闆。

別墅圍牆約有3米高

何 先生告訴記者,這兩幢別墅從今年元月開始興建,面積約30畝-40畝(約20000平方米),圍牆全長約2000米,高3米,由私人承包建築,連他也不知 道包工頭姓甚名誰,只知道每星期副鎮長陳某都會到工地為工人加餐慰問,並且監督豪宅興建。"我估計整個別墅沒有一億(元)是造不起來的,那些草皮、大理 石,還有假山,都是大量運輸來的。"記者調查發現,該鎮確有一名副鎮長叫陳某。

該豪宅附近便利店的一位不願具名的女老闆說:"那別墅是副鎮長的,誰都知道。"校椅圍村附近的"新某安便利店"的湖北老闆也說,"只知道是鎮裡一個當官的去住,但不知道是誰。"

"軍山重地"位於豪華別墅前100米處

別墅前設有"軍山重地"

在豪華別墅前100米處,記者又看到一處叫"軍山重地"的場所,兩邊寫著"軍山重地、非請勿進、哨兵神聖、不容侵犯"。但記者並未看到有任何哨兵。記者試探性地進入"軍山重地",看到一個籃球場、一間小屋、一座兒童滑梯,在此過程中並未遭遇任何阻攔。

據別墅內工人透露,這處所謂"軍山重地"是冒牌的,並非軍事重地,是用來阻嚇一般居民走近豪華別墅的,沒有別的用途。

至截稿前,記者一直無法聯繫上別墅的主人,而鎮政府有關負責人對記者直接面見別墅主人的要求也未予回應。

國土分局:工業園內只能建工廠

7 月1日下午4時許,記者就富民工業城用地問題採訪了大朗鎮國土分局陳副局長。"富民工業城本來就是規劃用作興建工廠,借勢松山湖,發展成為工業園區,區內 都是工廠用地,不允許建設私人住宅。"陳副局長指出,按照富民工業區的規劃,必須有工廠項目進駐才能將所在農田用地轉變為工廠用地,不能用作其他用途。

富民工業城是由大朗鎮政府組織開發建設的大型工業園區,首期面積4200多畝。該園區位於大朗鎮富民大道旁,距常虎高速公路僅2公里,毗鄰東莞市松山湖科技產業園,園內主幹路與松山湖科技產業園主幹路相連,受松山湖科技產業園的強烈輻射,地理位置優越。

大朗鎮政府勒令別墅停建

鎮政府有關負責人稱豪華別墅為鎮內一本地人所有,"軍山重地"是該鎮一黨委委員老婆承包。

7月4日,大朗鎮政府有關負責人向記者通報稱,記者暗訪的第二天,他們已進行初步調查,並確認豪華別墅及"軍山重地"均位處富民工業城以及隔壁洋烏村的邊緣,兩者分屬不同的承包者,豪宅屬於大朗鎮內一本地人所有,而"軍山重地"則確與該鎮一黨委委員有關,由其老婆承包。

"軍山重地"的名稱並無違法,該處以前的確曾叫"軍山",而且該黨委委員有軍人情結,目前已去除掉了有關軍事色彩的標示。對於鎮政府的"邊緣說",記者瞭解到,有關部門目前對富民工業城的規劃面積仍未能明確。

大朗鎮政府有關負責人還告訴記者,在記者暗訪的翌日,他們已經勒令豪宅停建,並要求"軍山重地"去除任何帶有軍事色彩的標示。

記者問及為何該別墅興建半年而有關部門未曾知悉時,這位負責人並未給予明確回應。目前,有關部門正對該違規興建的豪華別墅作進一步處理。別墅是不是該鎮副鎮長的,是否僅處於產業園區邊緣,有關部門正在做進一步的調查。

截稿前,鎮政府已確定豪宅違規,並表示有材料證明豪宅為大朗一本地人所承包,並非副鎮長,但記者未能親證鎮政府聲稱的材料。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