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在臺十年 校長人手一本轉法輪(多圖)

發表:2009-07-14 0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臺灣六千多名法輪功學員在墾丁埔頂大草原排出指導修煉的《轉法輪》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臺灣採訪報導】1999年7月20,法輪功在中國一夕間從受各界褒獎變成禁止學煉,隨後法輪功學習者被中共大規模拘捕。而臺灣學煉法輪功的人數卻因媒體報導下大幅成長。

臺灣人:中共說不好的 可能就是好的

法輪功的入門"九天學法敎功班",據臺灣法輪功輔導員表示,早期各地每期班大約二、三十位新學員參加,在99年中共迫害開始期間每期班均有數百人加入,10年間,臺灣學煉人數從2千多人增加成保守估計至少30萬人以上,成長了150倍。目前全臺有近一千個煉功點,幾乎涵蓋臺灣三百個鄉鎮,包括外島的澎湖、金門、馬祖。

對於這種現象,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表示,臺灣人民早期經歷過政府箝制思想、控制媒體的統治經驗,對於在中共的媒體報導,自然有一番判斷能力,媒體說的絕不能全信。尤其在中共這樣極權統治下的政府,資訊很可能是要顛倒解讀,政府說不好的很可能就是好的。另外,臺灣民眾過去對中共統治下的社會民風一直有不良印象,在425事件中竟然有一大群人和平上訪,路上連紙屑都不留,更引起臺灣人民想瞭解法輪功真相。張清溪進一步表示,因為學煉法輪功並不需要登記名冊,來去自由,他估計臺灣應有60萬以上的人學煉法輪功。

法輪功的理念被台教育界認可

法輪功所強調的‘真、善、忍'在臺灣教育界受到廣大迴響,相關的研習活動被許多縣市學校列為生命及品德教育的一環,學習法輪功成為學校教師一種研習進修方式。雲林縣口湖國中校長吳雁門表示,光是雲林縣180所中小學中,就有100所以上的校長手中有一本法輪功主要著作‘轉法輪',其中保守估計有40位以上的校長真正在修煉法輪功。


2005年由雲林縣政府主辦及7所國高中小學承辦的法輪功教師研習營。

吳雁門認為:"早期臺灣教育部在推展生命教育,因為法輪功對於培養學生悲憫、正義、愛物惜福等有幫助,就將法輪大法結合進生命教育領域中,後來教育部又推了品德教育,法輪功又結合了進來,因為法輪功被教育界認為對師生品德都有幫助。"2002年由雲林縣頂湖國小陳素珠校長開辦輪功教師研習,是臺灣早期開始辦法輪功教師研習的地區。

作為一位教育工作者,吳校長表示學生在學習了法輪功後,確實收到很好的效果,例如有學生喜歡去網吧,後來再去這些場所開始覺得不舒服,甚至會頭痛,便知道是不好的場所,互相打氣鼓勵彼此不要再去,這些成效都不是過去用勸告輔導可以達到的。

校長以法輪功理念辦學 學生成長臺灣之冠

而從全臺灣大專院校、高中、國中小學等十幾萬名私校教師中脫穎而出,獲選2008年"弘道獎"得主:宜蘭縣慧燈中學校長洪騰祥,他在獲獎時表示自己將法輪功的處事原則用於學校教育而起到良好效果。據瞭解,連續兩年該縣學生升學考試榜首都出自該校,良好的辦學績效使學生人數逆勢增加,該校從洪騰祥擔任首任校長迄今,學生成長人數居臺灣公、私立學校之冠。


2004年臺灣首屆大專法輪大法研習營在臺灣交通大學舉辦。

另外,2000年臺灣第一學府臺灣大學第一個成立法輪大法社後,包括交通大學、中央大學、中山大學、成功大學........在內等數十個大專院校紛紛成立法輪功社團,成為臺灣校園中成立增加最快的社團。

目前,法輪功在臺灣的學練成員涵蓋社會各階層,許多企事業單位或政府部門內皆有法輪功社團。另外,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除了受到臺灣各界歡迎,經常出現在諸如體育等大型活動演出,也應邀至世界各國活動中表演。法輪功在中共打壓的十年間,在臺灣蓬勃發展。


2004年臺灣體育節,法輪功受邀表演功法作為開場節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