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民進黨譴責中國鎮壓新疆事件(圖)

發表:2009-07-07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魯木齊街頭7月5日下午發生騷亂。(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提供)

臺灣在野的民進黨對中國政府鎮壓新疆表示譴責,並表示民主與人權應納入兩岸交流的議題清單。

民進黨呼籲中國政府坦承面對此一事件,公布真相以慰傷亡,並立即釋放和平遊行遭逮捕民眾。

民進黨在其發布聲明中聲援維族民眾,表示維吾爾人長期受到中國政府不公平對侍,飽受政治,宗教,文化的迫害,中國打壓維吾爾人漠視基本人權,早已受到國際關注。

該黨呼籲中國政府在進行改革開放,讓經濟融入國際社會的同時,也應正視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與國際社會真正接軌。

相對而言執政的國民黨對新疆事件較為低調,這受到民進黨的批評,除了要求馬英九政府對此表態外,並要求將民主人權議題納入兩岸交流的議題。

臺灣政府主管兩岸事務的陸委會一份簡短聲明說,臺灣政府嚴厲譴責暴力行為,並呼籲中國大陸當局以和平、理性的溝通方式處理內部民族問題。

該會並稱,臺灣赴該地旅遊民眾及台商等在當地之狀況目前均平安,陸委會、觀光局等相關單位已密切注意該事件發展及臺灣民眾在新疆之動向,並呼籲在當地衝突事件未告一段落前,在當地之活動須謹慎,並注意自身安全。

民進黨批評說,馬政府為了推動與中國經貿往來,對中國人權問題視若無睹,甚而肯定中國政府在人權上有進步,使國際社會誤認臺灣認同中國打壓人權的殘暴手段。

此一批評指的是總統馬英九在紀念"六四"二十年的專文中,讚揚北京在人權上的進步。

民進黨上個月也發表批評與呼籲,要求北京釋放被關押的中國知名作家劉曉波。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