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書《信陽事件》 披露大飢荒真相

發表:2009-06-30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世紀五、六十年代之際的中國三年大飢荒的真相,由於中共的訊息封鎖,經民間和學者的努力追尋,最近幾年才漸漸浮現出一個比較清晰的輪廓。最近,香港開放雜誌出版新書《信陽事件》,披露河南省信陽地區大飢荒的來龍去脈,展示中共政權所犯下的殘忍罪行。

開放雜誌出版社執行編輯蔡詠梅:中共上臺以來,中國發生很多次人為的大災難,但災難程度最厲害的應該是大飢荒,因為大飢荒以死亡生命來計的話,是幾千萬人的死亡。......這段歷史,好多年都沒有什麼披露。

開放雜誌今年3月出版的《信陽事件》中首次揭露了50年前發生在河南信陽的人間慘禍的真相。一個人口600萬的魚米之鄉,竟然在大飢荒不到一年時間內,餓死了1百多萬人!

相對於其他大飢荒專著而言,出版社執行編輯蔡詠梅介紹說,該書的價值在於從典型個案的呈現,真實還原了大飢荒真相。

開放雜誌出版社執行編輯蔡詠梅:河南信陽是農村大躍進、大飢荒的發源地,人民公社就是從河南信陽開始,最早的大飢荒就是從河南信陽開始,餓死人也是從這個地方開始。

作者喬培華是中共河南省黨校的教授,走訪區內十多個縣市,而且查閱到至今尚未解密的許多相關檔案,寫成該書,也是至今為止第一本探討信陽事件的書。

開放雜誌出版社執行編輯蔡詠梅:他當時是河南黨校的教師,所以他會接觸原始資料,而且他接觸這些史料的時候,用的很多都是中共官方的史料。

書中首次公布了當時中共河南省委第一書記兼省長吳芝圃在61年所作的檢討書。文中寫道:"估計從1959年10月到 1960年11月,全省共死亡人口2百萬以上,單是信陽地區就佔1百多萬。受災最嚴重的地方,人民被摧殘的家破人亡,幾乎人人帶孝、戶戶哭聲,有的整個村莊變為廢墟,令人目擊淚下。"

開放雜誌出版社執行編輯蔡詠梅:省委書記吳芝圃的檢討書是第一次公開披露,如果學者來研究這本書,這完全是信史,就是很可靠的資料。

書中描述信陽事件的來龍去脈。信陽作為首個人民公社,被毛澤東樹為典型,在大躍進的號召下,製造小麥鋼鐵放衛星的假象,影響全國。1959年7月盧山會議將彭懷德等人打成右傾反黨,河南大反右傾,高指標、高徵購,反瞞產,將農民的口糧、種子搜刮一空,造成大面積餓死人。

蔡詠梅痛心的描述當時被活活餓死的情景。

開放雜誌出版社執行編輯蔡詠梅:那時候都是公共食堂,不准你在家裡開夥,飢餓嘛!就想搞一點東西來吃,被發現了...很多情況都遭打死的...而且...大人打死了以後,自己的子女就活活餓死。還有很慘的是,當時農民逃荒,就不准,完全把整個信陽地區包圍起來了,抓回去就打,連逃荒都沒地方逃,就殘酷到這種程度,其實當時有些倉庫裡面都還有糧食,沒有人敢去動這個東西。

然而官方至今沒有公布死亡數字,死亡原因也是所謂的非正常死亡。蔡詠梅認為該書出版意義重大。

開放雜誌出版社執行編輯蔡詠梅:這麼多人完全從地球上消滅,甚至這段真相完全被抹殺。......就要認真的對這些死難者,對幾千萬生命我們就是要去探尋真相,就是我們對生命的珍重,對歷史苦難我們要有勇氣去面對它。

究竟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人間慘劇呢?著名作家李銳在序中稱,"根本還是在黨和國家體制上有問題造成的"。蔡詠梅認為,該書的出版幫助人民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

開放雜誌出版社執行編輯蔡詠梅:大飢荒...共產黨一貫宣傳的偉大、光榮、正確...人類歷史上一個政權造成幾千萬人死亡的政權,你還有存在的理由嗎?你應該下臺,但是至今毛澤東的相片還擺在天安門的城樓上。

雖然該書在大陸被列為禁書,但蔡詠梅表示,該書在香港非常暢銷,一面世就被登上發行商田園書屋政治類的暢銷書榜。




来源:阿波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