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七一"遊行批評特首施政失誤

發表:2009-07-01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權移交12週年紀念日,民主派再次發起遊行要求實行普選,並同時抨擊曾蔭權政府施政失誤。

民陣的"七一"遊行依舊是多種訴求的大熔爐

一如以往,今年的"七一"遊行再次成為不同訴求的大熔爐。除了民主派的示威者,也有爭取檢討薪酬制度的公務員、不滿舊區重建拆遷賠償的民眾,還有同性戀者關注團體走上街頭。

發起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在遊行隊伍到達終點政府總部後表示,他們估計今年有7.6萬人參加了遊行,比去年多了8000人;警方則估計有2.6萬人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

今年較為特別的是,在民陣以外還有另外兩個團體發起遊行,向特區政府表達不滿。其中,雷曼兄弟金融產品投資者--雷曼苦主--發起的遊行據稱也有2.5萬人參加,警方則說有4000人。

不過民陣與雷曼苦主的遊行中都有民眾高喊"曾蔭權下臺"的口號。民陣的遊行當中也有人穿上寫有"曾蔭權不代表我"字樣的上衣,相信是諷刺他此前在立法會會議上有關"六四"事件20週年的言論。

"雷曼苦主"的遊行比民主派的遊行較早出發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年再次參加了"七一"遊行。她對記者說,港府近年推出新政策時經常"朝令夕改",她認為這顯然是因為沒有深思熟慮。

陳方安生還說,在這炎熱天氣下仍有不少香港市民走上街頭,反映市民有許多不滿。

因為公開表態支持流亡藏人而廣為認識的香港大學碩士生陳巧文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說,為香港爭取普選仍然是重要議題,因為普通民眾不是選民時,任何一位執政者都不會聆聽民眾的聲音。

港府一名發言人傍晚時分重申,政府尊重市民遊行及發表意見的權利,並重視所表達的訴求。政府將"虛心聆聽及考慮"。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