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與胡溫角力中紀委 (二)

發表:2009-06-30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的愛將於幼軍在山西得罪了煤炭利益集團,該集團的人通過收買中紀委有關人員,要把於趕走。中紀委的人不知深淺,秘密調查於幼軍。於不得不求助於溫家寶,於是溫讓老婆張蓓莉找了馬馼說情,馬馼知恩圖報,馬上嚴厲命令專案組負責人,叫停了對於的進一步調查。但其已騎虎難下,專案組已秘查出於的老婆和弟弟一些不法行為,對於馬馼的指示,專案組辦案人員敢怒不敢言,只好做技術處理,不深究於知情老婆和弟弟違法的事情,切割於同老婆和弟弟的關係。最後,只給了於一個黨紀處分,算是保了下來。

在進入中紀委後,馬馼以一個女性特有的敏感,意識到中央只空降紀委一把手,並不能完全掌控中紀委的現實,她看到何勇穩紮穩打的風格,知道此人將是十六大後中紀委實際的掌控人,於是就主動接近。

而其實何勇也在苦於找自己的接班人。雖然何勇棄江投胡,為胡穩固江山竭盡全力,無奈自己年齡沒有優勢,中共十七大時一定會退,必須馬上找到一位能確保自己利益的代言人。馬馼的異軍突起和主動接近,使何眼前一亮,馬馼跟胡溫的關係他當然清楚,同時,馬馼1948年出生,在十七大和十八大時都有年齡優勢,是個延續自己勢力的合適人選,何開始著力培養馬馼。

2007年初,形勢又出現變化,原定要接何勇的胡錦濤愛將李至倫查出癌症,打亂了胡的部署。在馬馼資歷不夠和羽翼未豐、一時半會兒也找不到合適人選的情況下,胡找何勇談話,要他再幹這一屆。這對何勇來說,簡直是天賜良機,雖然自己在中紀委經營多年,在一些關鍵位置上,還不能確保人走茶不涼。一旦某些位置被別人突破,自己多年的經營有可能被瓦解,萬一某個下屬出了事,拔出蘿蔔帶出泥,弄不好自己也晚節不保。於是何勇就答應了下來,並做了個順水人情,推薦馬馼兼任監察部部長,並力主馬馼兼任新設立的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以培育馬的權威,積累資歷。

何勇調控,馬馼主理

何勇不退,對於馬馼反而是個機會,因為她的確需要老領導扶上馬再送一程,加以時日以積累政績、經驗和資歷,培養自己的人脈。中共十七大前夕,2007年8月30日,馬馼任監察部部長,同年9月兼任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並另兼國務院糾正行業不正之風辦公室主任、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委員。溫家寶也親自上陣,為馬馼積累人望奠定基礎,近年來的許多大案要案,都是由溫親自批示,在何勇的調控下,交由馬馼主理。

從江系與胡溫在中紀委人事上的角力看,江系佔據了表面風光,而胡溫卻更為老道。中共十六大和十七大,江澤民都是空降一把手來掌控中紀委,前有吳官正,後有賀國強,以為弄個一把手過去,就能控制住中紀委。事實上,中紀委不同於一般的部委。一般部委可以通過空降一把手,由一把手通過反腐或人事手段來清除異己,整頓隊伍。而獨中紀委不能通過反腐手段來整頓,因為若中紀委高層涉嫌腐敗,受損的是中共的整體形象。

而人事上,由於中紀委副書記一層經營多年,系統內部全部是這些人的馬仔,一把手若通過人事強行調整,勢必影響整個紀監系統的異動。讓一把手的旨意得不到實質貫徹可能是最客氣的情況,惹急了這些平時作威作福的馬仔,弄不好連一把手的親信、馬仔也被秘密調查,搞到確鑿證據後,讓一把手啞巴吃黃連。因此,空降的一把手,能保證這個系統基本正常地開展工作,已是相當不易。

江澤民多年來高高在上慣了,以為只要自己說一下,整個中共就會聽他的。而長期蟄伏在下面的胡溫,卻深深知道"奪取勝利最終靠步兵"這個道理。於是他們不刻意在中紀委一把手的位置上與江較勁,而是一邊挖牆角,從江系勢力中拉攏人馬,連何勇這樣的江系老臣都投於胡的門下,中紀委那些派系特徵不十分明顯的中堅幹部就更不用說了。一邊著眼長遠,耐心經營,從中層幹部開始培養,馬馼、黃樹賢就是極好的說明。

中共十八大及其後,中紀委不言而喻將是胡溫天下,只要何勇與胡溫綁在一起,那也就是何勇多年經營的紀監勢力的天下。屆時馬馼才64歲,還可以為胡溫護航一屆,同時也會保證胡溫系人馬、何勇及其部下的利益。

黃樹賢領銜辦理廣東系列腐敗案

僅此還不算深謀遠慮,1954年出生的團派嫡系黃樹賢正好與馬馼形成接班梯隊,十八大時黃樹賢才58歲,正好接馬馼現在的職位。十九大時,黃至少應是現在何勇這樣的角色了。為了保證黃樹賢未來能坐穩中紀委,現在何勇已開始歷練此人,最近由黃光裕引發的廣東系列腐敗案,就是由黃領銜辦理。

老道的何勇還覺得不穩妥,為了將紀監勢力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確保萬無一失,他還要再加一個保險,這就是與黃樹賢同齡的李玉賦。李玉賦是何勇在中組部時的老部下,何到監察部後,把李帶到監察部,幾年工夫就將李由辦公廳處長提為副主任、主任。2003年又提李為監察部副部長。2007年10月提拔李為中紀委副書記,使李有資歷時刻充當馬馼和黃樹賢的備份。

這樣,從今天算起,十幾年期間,至少到中共十九大結束時,紀監系統都是何勇的勢力,可保何頤養天年,亦可保胡溫家族在近二十年的時間裏安全軟著陸,不被清算。

在目前看來,中共十八大馬馼接替何勇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常務副書記,已然是昭然若揭的事情。至於能否再進一步,直接跳入中央常委行列,還取得於未來兩三年內的黨內派系的政治較量。

来源:chinesenewsne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