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長龍 看康熙(組圖)

作者:黃思源 發表:2009-06-28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亞洲文明博物館外排長龍看康熙盛世展的民眾

新加坡亞洲文明博物館的《康熙盛世:故宮珍寶》展覽,26日、27日兩晚(5點--12點)免費開放,民眾像潮水一樣湧來,排長龍,看康熙,盛況空前。


看展覽的長長的隊伍

長長的隊伍,從二樓特別展覽廳外,順著長廊、蜿蜒到樓梯、一樓大廳,一直排到博物館門外。約500多人的長龍,緩緩向前移動。在7點至8點半的高峰時段,要排上一個小時。再加上二樓的攝影展,人氣高漲,十分熱鬧 。11點後,人潮減少。排隊的長龍縮短,不停滯,快速前進。

《康熙盛世:故宮珍寶》展覽,自3月13日開始到6月22日創下了12萬2000餘人次的驕人記錄,遠超預定的8萬人次。為了讓更多的人認識瞭解康熙帝,本來6月14日結束的展覽,特意延長兩星期,延至28日。

據悉,平時8塊錢的門票, 26日、27日晚免費後,一個晚上就吸引了6000多名觀眾。場面相當溫馨:三五成群的朋友;卿卿我我的戀人;扶老攜幼,全家出動。

觀賞康熙御用織金緞綿甲和龍袍時,大專院校的學生用英文輕聲讚嘆;老華校生戴著老花鏡仔細地閱讀康熙仿董其昌書寫的詩軸;看《康熙南巡圖》、《康熙帝萬壽圖》入迷的男女老少;一位教子有方的父親不失時機地向兒子低聲講述:"康熙5歲時,他的父親順治就給他聘請儒臣,教他學習儒家經典。他8歲即位,14歲親政。他勤練書法,每天練寫一千多個字,從不間斷......"

呈現不同角度的康熙

康熙皇帝是中國偉大的君主之一,在其長達61年(1662-1722)的統治下,十八世紀的中國國力強盛。展覽從不同角度探討康熙的個性,呈現他的輝煌事跡。

康熙寬政愛民,實行很多政策來促進農業生產和經濟發展。他曾六下江南,歷經漫長的旅途,以便巡察洪水的治理工程和親自瞭解民情。他扶持藏傳佛教,抄寫了多份《般若心經》。康熙善用人才,運籌帷幄,是清朝唯一的御駕親征的皇帝。此外,他還是一位孜孜不倦的學者、藝術的倡導者、科學愛好者。

《康熙盛世:故宮珍寶》特別呈現了95件珍貴文物,包括龍袍、御用紡織品、兵器與盔甲、藏畫、天文和科學儀器、瓷器、鼻煙壺以及宮殿裝飾品等等。其中80件文物是北京故宮博物院的奇珍異寶,首次在東南亞展出。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