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擾未果 阿根廷華人終飽眼福 (圖)

發表:2009-06-28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藝術團首度登陸南美洲,觀眾為之傾倒

【看中國綜合報導】風靡全球的神韻藝術團於2009年6月27日首度登陸南美洲,於當地時間晚上9點,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市AuditorioBelgrano劇院,拉開了阿根廷和智利共16場演出的首演的帷幕。

中共大使館碰了釘子

中共大使館對神韻非常恐懼,在世界各地干擾神韻演出。中共給阿根廷外交部施壓,脅迫阿根廷政府拒絕批准"神韻藝術團"的簽證。因為除了中共的壓力,阿根廷政府沒有任何理由拒絕"神韻藝術團"來阿根廷,直到演出前一個星期,外交部無法再拖延了,當地一些官員拒絕中共對阿根廷施加的壓力,在各界正義力量的協助下,"神韻藝術團"終於在旅途前一天得到了簽證。

"THESHOWMUSTGOON",神韻在南美演出已成定局。

演出前,中共使館又試圖阻撓當地民眾前來觀看神韻,但是,當晚的首演滿場,不少當地華人前來觀看,他們紛紛表示,能夠在阿根廷看到如此高水準的演出,真是難得。演出結束當演員出來謝幕時,全場立即高聲歡呼雀躍,演員三次謝幕後,觀眾才依依不舍地慢慢離去。

西安楊女士:百聞不如一見

來自中國西安的楊女士與先生、侄兒一起前來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阿根廷的首演。之前他們就聽到朋友的談論,並看到相關報導,看到很多藝術界行家都給予這臺晚會高度的讚譽。當晚親自觀看到演出,楊女士說,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楊女士表示,能來觀看演出感到很幸運,真的感謝神讓這些演員來到阿根廷演出。她說,雖在中國生活那麼多年,但從未見過有如此濃厚、如此美的中國文化的演出。

劉先生則說,觀看晚會感觸良多。他知道這臺晚會在臺灣引起很大的轟動,今天自己親眼看到,感受到其深刻的中國文化的內涵。他們的侄兒則說,本沒有想到有這麼多的觀眾,而且看到很多的同胞,真的不錯。他認為,這臺晚會能夠讓年輕人更瞭解中國的歷史文化。

在阿根廷做生意的梁女士來自上海,當晚她特意提早關門前來觀看演出。談起演出,她高興地笑著說:"非常美,舞蹈、音樂、服裝、佈景都非常美,很喜歡。"

中國人很光榮

布宜諾斯艾利斯華人超市老闆周先生看了美國巡迴藝術團在阿根廷的首場演出後,連連說到。他於93年出國,99年來到布宜諾斯艾利斯,之後定居在這裡。兩年前在網上看到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各地巡迴演出的消息時,他就對那些能夠親眼看到演出的觀眾羨慕不已。這次神韻來到阿根廷,他先給自己和兒子買了首場的票,"下週一,我會在家裡帶小孩,輪到太太來看演出。"

最讓他感動的是《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及《慈悲與威嚴》這兩個舞蹈:"我一直不停地流淚,看到受到迫害的法輪功修煉人那樣美好的未來,我感動得留下了眼淚。好人有好報!"

全場90%的其他族裔觀眾透過熱烈、經久不息的掌聲及對於神韻的喜愛令周先生覺得身為中國人非常自豪:"中場休息時,我周圍座位的西人觀眾都在看著我這個附近唯一的中國人,好像在說‘中國文化真了不起!'我覺得很光榮!"

華人專業舞蹈演員的遺憾:我這個座位稍稍有點靠後

DIANA從事中國民族舞蹈20多年,於10年前和家人來到阿根廷後,不得不放棄了心愛的舞蹈專業。雖然她自言已經和藝術脫離很久了,但卻無法割捨的舞蹈情結卻使她一直在網上追蹤神韻在世界其它各地演出的消息:"聽到神韻在世界各地造成的轟動,就一直很嚮往。"這次神韻能到布宜諾斯艾利斯演出,她終於能一心願了。

DIANA不無遺憾地說:"我這個座位稍稍有點靠後。本想買最好的座位,竟然沒有買到。"神韻在阿根廷這個南美國家會有這樣的熱度,令她很是吃驚。

談起整場演出,DIANA從專業的角度讚不絕口:"服裝、色彩、整體的舞臺效果......都不錯!都不錯!"

她覺得舞蹈的編排非常有新意。"能把中國的舞蹈藝術,傳到國外來,讓西方人接受;將藝術的美傳遞給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神韻做得很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