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國學生學者簽證規定更新

發表:2009-06-19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院近日頒布了駐外單位簽發外國學生和交流訪問學者簽證的最新規定。簽證辦公室(VO/P)成立了一個"學生和交流學者簽證中心"(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Visa Center)來回答有關F、M和J簽證的問題。雖然學生和交流學者信息系統(SEVIS )的記錄是F、M和J簽證資格的最佳證明,簽證申請人必須出示I-20 或DS-2019表格。預計在2010年春季會有新版I-20 和DS-2019表格,屆時將不再需要填寫紙張表格。

美國國務院的更新規定中說,I-20 或DS-2019表格中如果有輕微錯誤,(如:計畫的開始日期正好是假期),這種情況下可以繼續承認此表用作申請簽證。但是,如果計畫的開始日期是假的(unrealizable program start date),或在生物指征等處有列印錯誤,駐外單位則須與SEVIS進一步核實。然後考慮該錯誤是否會導致該人入境困難。如果會造成麻煩,應該要求該人攜帶更正過的表格。

至於外國學生到美國習修英語課程、就讀不太知名的大學或一所社區學院,更新規定中說這不是駐外單位拒絕學生簽證申請的原因。但學生必須證明他/她有一個接受教育的計畫。包括首先參加一所社區學院或英語語言課程,然後轉到4年制大學就讀。至於會到哪所大學並不重要。

J - 1訪問學者簽證持有者及其家屬(J - 2簽證)都必須擁有足夠的醫療保險方可到美國參加交流計畫。雖然持F和M簽證的學生及其家屬在美國不要求有醫療或旅行保險就有資格獲得簽證,但大多數大學要求學生有醫療保險。以免增加人們對這些學生會增加公眾負擔的擔憂。

美國國務院在更新規定中提及,現有的"SEVIS查找"功能可以通過搜索學校、學習計畫名稱和申請人的名字來找到SEVIS號碼。SEVIS報告會說明F或M簽證持有人是否已獲得選擇性(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實習或條件性實習(Condi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而暑期工作旅遊(Summer Work Travel)只能在學校的夏季休假期間,時間不得超過四個月,並必須在下學期開始前結束。持J簽證的訪問學者可以在訪問計畫結束後有30天的寬限期留在美國。

美國國務院在更新規定中說,交流訪問教師的試行計畫(Pilot Program for Exchange Visitor Teachers)延期2年,到2011年2月15日結束。

同以往一樣,外國學生和訪問學者申請簽證時,駐外單位可以優先安排面試,以保證不會耽擱赴美學習。

来源:DJY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