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資移民申請的基本條件

發表:2009-06-16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申請香港投資移民已經被越來越多人所青睞了,然而對於香港投資移民申請的基本條件,也許還有人不瞭解,申請人在提出申請的兩年前得擁有不少於650萬港元的淨資產。下面就為準備申請香港投資移民的人士做下介紹。

申請人必備條件

(1)申請人在提出申請的兩年前擁有不少於650萬港元淨資產。

(2)申請人的年齡在年滿18週歲,且無犯罪記錄。

(3)中國內地人士須取得外國永久居居留權,方可申請香港投資移民。

申請香港資本投資計畫所需文件。

一、辦理第三國居留權所需文件:

1.中國旅遊護照〈有效期不少於12個月〉

2.彩色白底照片小一寸(細頭)6張,1.5寸6張

二、公證書(中英文)-申請香港居留用

1.出生證正本及公證書(每位申請者必須提供)

2.結婚證正本及公證書(已婚人士必備、6個月有效)

3.無犯罪公證書

4.學歷、學位、工作簡歷文件

5.戶口簿正本

6.主申請人及配偶之父、母及兄弟姐妹之證件、婚姻狀況及職業

7.主申請人現居住之詳細地址

8.有效的營業執照公證(如申請人以公司股份作為申請香港資金650萬持續擁有證明文件)

9.身份證副本

三.個人名下的資產證明(提供過往兩年不少於港幣650萬的淨資產,包括:銀行存款、股票、債券或房產等。)

四.相片(交香港政府用)

1.近照彩色照片尺寸不大於55mm*45mm;不少於50mm*40mm3張

2.申請簽證費用為港幣135元正(獲取兩年臨時簽證時繳付)

五.申請時間:

入境處約需4至6個月處理申請,如所提交的數據不足,處理程序將受阻延;基本上8-10個月內取得正式批准。

香港資本投資者入境計畫目的

本計畫的目的,是讓那些把資金帶來香港,但不會在港參與經營任何業務的人士(即資本投資者)來港居留。投資者可從不同的獲許投資資產類別中選擇自己的投資項目,而無須開辦或合辦業務。
申請準則

投資者必須符合以下標準,才有資格申請來港:

(1)根據本計畫申請來港時已年滿18歲;

(2)在提出申請前的兩年,擁有不少於港幣650萬元的淨資產;

(3)在向入境處遞交申請書前的六個月內,或在申請獲入境處原則上批准後的六個月內,把不少於港幣650萬投資在獲許投資資產類別(存款證投資除外,這類投資必須在申請獲入境原則批准後的六個月內作出);

(4)在香港及其居住地沒有不良記錄;以及

(5)能夠證明能力支持自己及受養人的生計和提供住所,而無須依賴獲准投資資產類別所帶來的收益、工作入息或公共援助。

獲許投資資產類別

目前獲准投資資產類別包括房地產和金融資產,資本投資者可投資於一種或混合投資於兩種獲許投資資產類別。

(1)房地產

投資者可投資在香港的商業、工業或住宅物業,包括土地和樓花。根據計畫來港居留而購買的物業,數目不限。

(2)金融資產

指定金融資產包括股票、債券、存款證、後償債項,以及合資格的集體投資計畫(即單位信託基金或互惠基金)。

受養人來港

投資者可攜同受養人(即配偶及十八歲以下未婚及受養的子女)來港,惟必須能夠支持受養人的生計和提供住所,而無須依賴在香港獲許投資資產所帶來的任何收益或公共援助。然而,受養人在提出申請時須受當時適用於其入境的任何其他政策所規限。

逗留條件

投資者獲得原則上批准後,初步可以訪客身份來港3個月。如能提出證據證明在港正積極進行有關的投資活動,其訪客身份可獲延期3個月。投資者提出已作出所需投資的證明後,會獲准在港逗留兩年(正式批准)。如投資者能提出證明其繼續符合〈資格準則〉及〈投資管理的規定〉,便可獲准延期逗留兩年。按此準則,投資者可再獲延期逗留,每次為期兩年。投資者及其受養人在香港通常居住連續7年上,可依法申請香港居留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