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專欄》工作經驗成了移民的「定時炸彈」

作者:安旗 發表:2009-06-10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旗專欄》

工作經驗成了移民的"定時炸彈"

工作經驗,相關工作經驗,澳洲工作經驗,900小時工作經驗!對工作經驗的要求越來越多地出現在澳洲簽證的申請條件之中。目前除了家庭移民簽證申請不需要申請人提供工作經驗而外,其它的澳洲簽證,無論是臨居還是永居,都或多或少地要求申請人提供工作證明。如果說英文雅思是申請澳洲簽證的"第一障礙",那麼申請人的工作經驗調查就是澳洲簽證的"第一殺手",一些很有希望的簽證申請人就是因為經不起"工作經驗調查"而栽了跟頭。

在澳洲的簽證審理中,申請人的工作經驗調查變得越來越重要,但澳洲移民局對工作經驗的調查也越來越頭痛。這不光是因為調查起來太麻煩,如果調查的信息不完全準確,移民局還會受到調查不實的指責。所以從2009年1月1日起,移民局乾脆採用"工作能力測試"的辦法,對技術工人技術移民進行能力測試,申請人到底是有工作能力還是沒有工作能力,拉出來試一試就知道了,省得再去調查了。

但新的工作能力測試只針對技術工人移民,至於其它類別的簽證審理,移民局還是脫離不了上門訪問和打電話詢問的調查老路。海外的工作經驗調查都是由澳洲駐海外的使館或領事館負責,由當地的僱員來完成,調查人員十分熟悉當地的情況,而且和當地的註冊機構有來往,所以要查清申請人工作經驗的真實性,並不是辦不到。

為了確認簽證申請人的工作經驗,移民局的調查只能從詳細入手。有的調查詳細到要核對申請人的每天工作時間和每週工作天數,如果提供回答的人不能確認更多的細節,那麼簽證申請便會以工作經驗與實際有出入為由被拒。問題是,一般的中國人給人寫工作經驗時就像寫工作推薦信,能說好的就說好的,覺得說得過頭一點也無妨,結果移民局核實具體細節時,就難免出問題。如果因為調查工作經驗出了問題,將來即使提出上訴,也有一定的困難。

《安旗專欄》希望提醒讀者:如果你有符合條件真實的工作經驗,但沒有提供恰如其分的證明文件,那麼你無疑為自己的簽證申請埋下了一棵"定時炸彈",你隨時會因為工作經驗調查而出問題,所以不妨向有關專業人員尋求幫助,及早做出合理的文件安排,那樣即使移民調查有疏漏,將來上訴時也可以省掉不少麻煩。

《安旗專欄》介紹澳洲最新移民留學政策和動向,分析其對移民申請人產生的影響,提供移民留學方面的專業服務,每週定期刊出,歡迎諮詢。

上網瀏覽《安旗專欄》: www.On-Visa.com
公司地址:Suite 1510, World Tower, 87-89 Liverpool St, Sydney NSW 2000
安旗事務所 電話:(02) 9283 8978  (02) 9011 708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