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榨果汁業內人士曝內幕:原料系添加劑和水(圖)

發表:2009-06-19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榆林一從事"鮮榨果汁"的業內人士曝出驚人內幕,一大杯勾兌的"鮮榨玉米汁"賣88元,按"四六分成"給他提成35.2元,其中原材料成本7.2元,服務員提成6元,酒店每杯可賺52.8元

鮮榨果汁因口感好、色澤艷,深受消費者喜愛,也成為一些高檔酒店、餐廳的常備飲品,售價不菲。顧名思義,"鮮榨果汁"應該就是用新鮮的水果現場榨取的飲品,原汁原味,不添加其他物質。然而,近日,榆林一從事"鮮榨果汁"的業內人士曝出驚人內幕 ----"鮮榨果汁"多是用添加劑加入大量水勾兌而成。

鮮榨果汁 售價比成本高出十倍

"在暴利和欺騙面前,我良心發現,無法再繼續幹下去,一大杯玉米汁成本只有六七元,而給消費者的價錢是八九十元,翻了十幾倍,而自己才只拿利潤的一小部分,更多的利潤讓酒店獲得......"近日,從事"鮮榨果汁"的劉先生曝出其中內幕。

劉先生說,目前省內一些城市的酒店提供鮮榨果汁,其運作方式是對外承包,也就是酒店負責提供場地、水電以及食宿;承包方負責提供相關設備、製作原材料、操作人員以及為酒店服務員兌現提成等。

鮮榨果汁的製作過程非常簡單,通俗講是非常少的水果中加入"鮮榨果汁伴侶",然後再加入大量水,並加入香精、優果粉、奶精等配料,幾分鐘時間就做好了"鮮榨果汁"。

劉先生計算了鮮榨玉米汁的成本:一大杯1.5升的玉米汁需要一聽3元的玉米罐頭、一桶1升裝的玉米汁伴侶(成本在45元左右),每次按加入80毫升計算,成本3.6元;優果粉每次成本0.3元、奶粉每次0.3元(奶精更便宜),總體計算下來一大杯玉米汁的成本是7.2元。而在酒店,這樣一大杯的鮮榨玉米汁的標價為88元。

劉先生說,他和酒店的分成比例為四六分成,即自己可拿到35.2元,扣除7.2元的原材料成本,服務員提成6元,剩餘利潤22元;而酒店方每杯可賺到52.8元。

 

制假窩點

"鮮榨果汁" 故意寫成"現榨果汁"

近日,記者在榆林一酒店就餐時看到,有客人點了標價九十多元的鮮榨玉米汁。記者隨後來到鮮榨果汁操作臺,只見工作台上擺放著一臺榨汁機和八九個塑料桶,上面標著玉米伴侶、柳橙伴侶、黑米伴侶、西瓜伴侶、奇異果伴侶、蘆薈伴侶、木瓜伴侶和紅棗伴侶等;還有幾個裝有白色粉末的小塑料盒,一盒標著優果粉,另一盒是奶精。

記者看到,服務員將一聽玉米罐頭中的玉米粒倒入榨汁機,又加入了一些開水,經過一分鐘攪拌,玉米打成糊狀然後過濾,玉米汁再次倒入榨汁機中,又從 "玉米汁伴侶"桶中倒入了大約80~100毫升濃稠的淡黃色液體,再加入了兩小杓優果粉、一小杓奶精和適量開水,再次用榨汁機攪拌了大約30秒鐘,一杯" 鮮榨玉米汁"就出爐了。


来源:鳳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