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竄火球 濃煙嚇壞恆春人 (圖)

作者:蔡宗憲、李宜儒、林嘉琪 發表:2009-06-13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三廠廠區外圍的起動變壓器,昨下午突然起火。

 
居民拍下當時濃煙密佈核三廠的畫面,火勢之大,遠從2公里外的後壁湖都能看到。

廠方延誤通報 居民:不改善就圍廠
電核能三廠昨日下午發生火警事故,啟動核能機組的變壓器,疑因大雨造成短路,引燃變壓器內的絕緣油,濃濃黑煙讓附 近居民不知所措,加上廠方通報延誤,恆春鎮內一片騷動,地方居民相當憤怒,強調若不改善通報機制,將天天包圍核三廠。
輻射中心監測 幸無放射性物質外泄
原 能會核管處處長陳宜彬表示,火災一發生,輻射中心人員與輻射自動監測器立即啟動監測放射性物質工作,證實沒有放射性物質外泄,也沒有人員傷亡,調查報告將 於三到四天出爐。只是相較已經運轉三十年的其它座變壓器,這座變壓器近三年才剛裝上,將找供貨的國內廠商共同協助調查。
昨午三點十五分,一場午後大雨過後,位在南灣海域旁的核三廠冒出黑煙,十多輛消防車鳴笛呼嘯馳援核三廠,滿街跑的消防車,加上廠房竄出濃煙,讓鎮民驚慌不已。
碰一聲! 遊客驚:核三廠爆炸了?
拍下濃煙畫面的大光里民江先生說,當時他帶著遊客在海上從事水上活動,突然聽到核三廠方向傳來「碰!」的巨響,一團火球向天空噴出。
緊接著便是大量濃煙遮蔽天空,遊客臉色發白直問他:「該不會核三廠爆炸了?」附近居民更是心急如焚,抱怨平時核安演習時警報聲響亮,真的發生意外事故,卻濃煙密佈聽不到任何警報聲。
核三廠長陳布燦說明,位在核能機組旁的「起動變壓器」,疑因大雨造成三向開關線路短路,引燃變壓器內保護的絕緣油脂造成大火,廠內四部消防車立刻前往滅火。
由於十分鐘內無法控制火勢,先將兩部核能機組發電降載至九十%,緊急通報轄區內消防隊支持,經過近三十分鐘,在下午三點四十八分將火勢扑滅。
台電錶示,當機組正常運轉時,起動變壓器為備用電源,目前核三廠共有兩座三十四萬五千伏特的起動變壓器,已改用另外一座起動變壓器作為備用電源。
雖然虛驚一場,但直到火勢即將扑滅才得知的恆春居民,對核三廠訊息發布過慢相當不滿。
核三廠方強調,事發突然,已在時效內通報地方,未來會改進通報時間,也將釐清是否有人員維修上的疏失。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