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宣布將參選國民黨主席(圖)

發表:2009-06-10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民進黨解讀馬英九兼任黨主席,就在於批評馬英九要遂行「終極統一」,指控馬英九兼任黨主席是要邁向「終極統一」的步驟之一。

臺灣總統馬英九宣布將參選執政的國民黨主席職務,現任黨主席吳伯雄則表示將知所進退不會與馬英九競選。

馬英九打破了國民黨一直以來總統也同時出任黨主席的傳統慣例,這是因為他此前在國民黨主席任內被以貪污罪起訴,而在當時被起訴不得參選的排黑規定下辭去黨主席職務參選總統。

但他上臺以來一直就有傳言他將回任國民黨主席,而這樣的傳言在國民黨週三中常會後,得到馬英九本人的證實。

馬英九說他當選總統後吳伯雄曾向他提議修改規定由總統兼任黨主席,但他當時認為沒有必要,而眼下決定要參選黨主席不是為了擴張權力,而是為了善盡責任。

即將卸下黨主席的吳伯雄在國民黨中常會後陪同馬英九作出這項宣布,吳伯雄在記者會上表明無意與馬英九競爭。

他說馬英九週一對他表示,經過審慎評估為了整合總統府,行政院與國民黨的力量,願意不辭辛苦兼任黨主席,以加速國政推動。

吳伯雄說他對此自當配合知所進退,不會參加黨主席選舉,在任何情況下要他與馬英九競選,他在情意上與內心深處是做不到的;他並稱馬英九的成功,是他這輩子最大的期待。

國民黨主席職務雖然還需要通過黨員選舉,但在吳伯雄表明無意與馬英九競爭後,黨內已無具有足夠實力者與其挑戰。

雖然馬英九在記者會上說他兼任黨主席的原因是為了黨政更加協調,以應付臺灣的經濟難關,但也有揣測是背後原因之一是為了與北京的交往。

由於北京不承認臺灣總統職務,在馬英九沒有國民黨主席身份下,無法直接與中國官方用黨對黨方式進行交流。

前副總統呂秀蓮說,馬英九打的算盤是將以國民黨主席的身份,與中共黨主席胡錦濤杯酒交歡。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