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專業人士來臺 再放寬

發表:2009-06-07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行政院昨晚宣布放寬「大陸地區專業人士來臺從事專業活動許可辦法」,中國商務人士來臺期限由現行十四天延長為一個月,同時放寬本國企業邀請中國商務人士來臺的人數限制。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表示,這次主要是申請程序簡化,增加在臺時間;對於可能增加的來臺人數,尚無法預估。

這也是「大陸地區專業人士來臺從事專業活動許可辦法」自一九九八年發布以來的第九次修正,民進黨執政八年期間共修正五次,馬政府自去年上任迄今已放寬修正四次。

這次大幅鬆綁中國商務、專業人士來臺的重點包括:中國商務人士來臺停留最長期限,由目前的十四天放寬為一個月,提出申請期限由現行一個月前,修正為十四天前;中國專業人士來臺最長不得逾兩個月,得延長一次。

此外,放寬本國企業邀請中國商務人士來臺的人數限制,年度營業額三千萬元以下企業,從每年邀請十五人次,放寬為四十五人次;年度營業額三千萬元以上企業,從每年邀請五十人次來訪,放寬為二百人次,為現行辦法的三、四倍。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