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专栏》工作经验成了移民的“定时炸弹”

作者:安旗 发表:2009-06-10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旗专栏》

工作经验成了移民的"定时炸弹"

工作经验,相关工作经验,澳洲工作经验,900小时工作经验!对工作经验的要求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澳洲签证的申请条件之中。目前除了家庭移民签证申请不需要申请人提供工作经验而外,其它的澳洲签证,无论是临居还是永居,都或多或少地要求申请人提供工作证明。如果说英文雅思是申请澳洲签证的"第一障碍",那么申请人的工作经验调查就是澳洲签证的"第一杀手",一些很有希望的签证申请人就是因为经不起"工作经验调查"而栽了跟头。

在澳洲的签证审理中,申请人的工作经验调查变得越来越重要,但澳洲移民局对工作经验的调查也越来越头痛。这不光是因为调查起来太麻烦,如果调查的信息不完全准确,移民局还会受到调查不实的指责。所以从2009年1月1日起,移民局干脆采用"工作能力测试"的办法,对技术工人技术移民进行能力测试,申请人到底是有工作能力还是没有工作能力,拉出来试一试就知道了,省得再去调查了。

但新的工作能力测试只针对技术工人移民,至于其它类别的签证审理,移民局还是脱离不了上门访问和打电话询问的调查老路。海外的工作经验调查都是由澳洲驻海外的使馆或领事馆负责,由当地的雇员来完成,调查人员十分熟悉当地的情况,而且和当地的注册机构有来往,所以要查清申请人工作经验的真实性,并不是办不到。

为了确认签证申请人的工作经验,移民局的调查只能从详细入手。有的调查详细到要核对申请人的每天工作时间和每周工作天数,如果提供回答的人不能确认更多的细节,那么签证申请便会以工作经验与实际有出入为由被拒。问题是,一般的中国人给人写工作经验时就像写工作推荐信,能说好的就说好的,觉得说得过头一点也无妨,结果移民局核实具体细节时,就难免出问题。如果因为调查工作经验出了问题,将来即使提出上诉,也有一定的困难。

《安旗专栏》希望提醒读者:如果你有符合条件真实的工作经验,但没有提供恰如其分的证明文件,那么你无疑为自己的签证申请埋下了一棵"定时炸弹",你随时会因为工作经验调查而出问题,所以不妨向有关专业人员寻求帮助,及早做出合理的文件安排,那样即使移民调查有疏漏,将来上诉时也可以省掉不少麻烦。

《安旗专栏》介绍澳洲最新移民留学政策和动向,分析其对移民申请人产生的影响,提供移民留学方面的专业服务,每周定期刊出,欢迎咨询。

上网浏览《安旗专栏》: www.On-Visa.com
公司地址:Suite 1510, World Tower, 87-89 Liverpool St, Sydney NSW 2000
安旗事务所 电话:(02) 9283 8978  (02) 9011 708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