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專欄】最糟糕的猜測得到證實: 澳洲技工移民又添新愁

作者:安旗 發表:2009-05-19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網站所有內容均屬原創,"安旗事務所"擁有此網站內相關資料的版權。其他網站如欲轉載必須註明本站名稱和網址、原作者和出處。傳統媒體轉載必須獲得"安旗事務所"的明確書面授權。如有違犯,本網站將提請公證機關公證其相關侵權網頁、刊物或其他媒體介質,並依據法律向其提起訴訟。

安旗專欄

最糟糕的猜測得到證實: 澳洲技工移民又添新愁

澳洲移民局一直想通過提高英文亞思的要求來限制技術工人移民澳大利亞, 可惜這一甚囂塵上猜測終於在昨天得到證實。

2009年5月12日澳洲政府公布了2009-2010年的財政預算,明確宣布將在下一年度減少技術移民20%,為此澳洲移民局同時頒布了減少技工移民的3項政策:一是提高技工移民的英文要求,二是要求技工移民通過"就業能力測試",三是將大部分技工職業從"關鍵移民職業清單"中剔除。

新的移民政策改變只針對的技術工人移民申請人。凡是以技術工種申請移民的職業,如"廚師","理髮師"等,申請人必須提交亞思6。0分以上的英文成績,並通過移民局新引進的"就業能力測試"測試。移民政策將從今年7月1日起,只對海外提交申請的技術工人實施6。0分的亞思的要求, 將從2010年1月1 日起,對所有提交移民申請的技術工人,全部實施6。0分的亞思的要求。至於技術工人的"就業能力測試"要求將統一從2010年1月1 日實施。

無論是提高技術工人的亞思要求,還是引入"就業能力測試",都將目前就讀"快速移民課程"的學生帶進一個殘酷的現實:必須提高英文能力和工作能力。如果不重視這個現實,那麼兩年的澳洲留學將不再能為你帶來澳洲的永久居留簽證。

所幸的是,這次政策的改變給了目前在澳洲就讀TAFE類課程的海外留學生一個緩衝的期限,也就是說,如果技工類的學生能在今年底之前提交永久居留申請,將不需要亞思6。0分和通過"就業能力測試"。但如果你目前只讀了一年的TAFE類課程, 那麼你需要馬上重新審視你的留學方向。

目前將絕大部分的技術職業從"關鍵移民職業清單"中剔除,意味著今後技術工人移民的審理速度將大大減緩,有人估計審理時間可能會長達1年半。但值得慶幸的是今年5月15日新公布的"移民職業清單"並沒有降低技術職業的移民評分,也沒有取消任何技術移民職業,所以目前像"廚師","理髮師"等職業仍然是移民職業,仍然是60分。

《安旗專欄》認為目前正在就讀技術職業TAFE類課程的海外留學生,將成為這次移民政策變更的主要受害人,我們希望那些準備來澳洲留學的海外學生更謹慎地選擇留學課程。下一期的《安旗專欄》將介紹"家庭移民是新政策的贏家"。

《安旗專欄》 介紹澳洲最新移民留學政策和動向,分析其對移民申請人產生的影響, 提供移民留學方面的專業服務,每週定期刊出,歡迎諮詢。

上網瀏覽《安旗專欄》: www.On-Visa.com
公司地址:Suite 1510, World Tower, 87-89 Liverpool St, Sydney NSW 2000
安旗事務所 電話:(02) 9283 8978  (02) 9011 708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