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藏人因下載西藏歌曲遭捕

發表:2008-12-26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以故意散播謠言、煽動民族仇恨以及威脅國家和個人安全的罪名,在西藏首都拉薩逮捕了59名藏人。西藏人權組織和西藏流亡政府對中共任意逮捕藏人的行為提出譴責,並指這是違背國際法。

據中共媒體消息,被捕的59名藏人被指控受到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的鼓動,下載所謂的反動歌曲並在西藏境內散發。

新華網援引拉薩市公安局副局長辛遠明在23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的話說,今年三月,拉薩騷亂事件發生後,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在達賴分裂集團勢力的策劃和鼓動下,故意製造謠言、煽動民族情緒,危害國家和人民安全,對此,拉薩市公安局及時成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截至目前已破獲48起造謠、傳謠案件,抓獲 59 名涉案人員。

當局說,造謠傳謠嚴重影響了黨和政府的形象,嚴重危害了人民群眾的安全感。根據自治區、拉薩市黨委、政府的要求,拉薩市公安局及時成立了打擊造謠、傳謠專項行動領導小組,抽調108名民警分14個工作組開展了打擊造謠、傳謠專項行動。

報導指出,這批藏人從網上非法下載反動歌曲,製成光碟散發給境內藏人,干擾和破壞了拉薩市政治局勢穩定。

對於上述報導,設立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助理負責人江白莫朗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中國政府不用說尊重國際法,連它自己的法律都一向是違背的。他說:「這次部分藏人就因下載歌曲而遭到逮捕,這充分反映了西藏真實的現狀,同時也顯示中國是怎樣違背國際法和它自己的法律。」

江白莫朗表示,今年3月10日以來,在拉薩為首的各藏區發生的反中共統治示威活動,被當局血腥鎮壓後,當局為了掩蓋罪行,加強控制和監視藏人的行動,以防外界獲知真相。凡是藏人在茶館、飯館和歌舞廳三五成群聚在一起,都會被視為在散播謠言,進行嚴查,很多人甚至被扣上故意製造謠言、危害國家和人民安全為罪名遭到逮捕。

江白莫朗表示,這次中共當局稱,在拉薩抽調108名民警分14個工作組開展所謂的打擊造謠、傳謠專項行動,並逮捕了59名藏人。但是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認為,中共害怕鎮壓的真相被外界獲知,出動這麼多警力進行打壓民眾的聲音,而實際上,藏人遭捕的數字比當局公布的更多。

對此事件,西藏流亡政府發言人圖登桑培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作為人類的一份子,理應享有言論自由權,但是中共當局任意拘捕藏人的做法,是侵犯人權、打壓言論自由的又一例證,同時也是嚴重違反了國際法。

有關被捕的59名藏人被指控受到達賴喇嘛的鼓動方面,圖登桑培說,當局將任何事與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聯繫在一起,這是它一貫的做法,對此,無需作任何評論。

圖登桑培說,西藏流亡政府方面呼籲中共當局尊重國際法、人權和言論自由權,在沒有任何虐待下,釋放這59名藏人為首的所有因言獲罪的西藏政治犯。

来源:挪威西藏之聲12月25日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