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千名農民第五天抗議 警察只敢抓老人(圖)

發表:2008-12-20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馬橋鎮的失地農民連續第五天到鎮政府門前拉橫幅抗議,警察抓捕並打傷了三名農民。此外,在零八憲章上簽名的至少三十名訪民近兩天被公安約談。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


圖片:2008年12月16日上海馬橋鎮的失地農民到鎮政府門前抗議(志願者)

本臺曾報導了上海馬橋鎮失地農民從星期一開始集體在鎮政府門前抗議的情況,這些農民在前市委書記陳良宇在位期間被廉價收購了大量的宅基地。至今那大片土地還在荒蕪著,而以土地為生的農民卻生活在貧困線上。

一位農民表示:陳良宇倒了,他的爪牙還沒有倒,土地是04年征的,給老百姓的補償是按照九七年計算的,97年和04年的差距很大,老百姓都虧了,家家都背了一身債。

直到星期五,他們的抗議已經是連續第五天,每天都有大批警察和警車戒備。

而星期五早晨七點多就陸續有農民湧到鎮政府門前,他們有的打著"還我土地"的橫幅標語,並要求鎮政府官員出來對話,但是,鎮政府官員始終不肯面對農民,他們並派出大量的警察對農民使用暴力,其間有三名農民被抓,三名農民被打。

一位參與抗議的農民當天下午對本臺表示; 一千多人在馬路邊,警察好多好多,警察抓了三個人,年紀輕的不敢抓就抓老太婆,昨天也抓,今天也抓,所以我們老百姓恨得不得了,共產黨這樣搞完蛋了,黨沒有希望了,明天還要多人。

他表示星期六將會有兩,三千人參加抗議。直到解決問題為止。

此外,上海警方對零八憲章的追查在進一步的擴大範圍,在零八憲章上簽名的至少三十名上海訪民近兩天來紛紛被警察約談。

星期四被警察以喝咖啡形式約談姓陳的訪民星期五對本臺表示:他們滿溫和的,說是約我出去喝喝咖啡,在喝咖啡的過程中問了我一些關於零八憲章簽名的情況,網上零八憲章有你的簽名,是你自己簽的還是別人替你簽的,我說這個不要問我,我不會跟你說什麼的,還問我最近有沒有接受媒體採訪,我說現在不是都可以接受媒體採訪了嘛。

而另一位被公安約談的訪民表示,他就跟我說你在什麼上面簽過名沒有哇,我說籤名怎麼啦,這是我的隱私,我可以不告訴你,他說不要在外邊隨便亂簽名。

還有一位訪民表示;今天早晨民警打電話給我,說關於零八簽字的問題,我說,除了還我的財產,還我的生存權可以談,其它的事情免談,除了你開出傳喚證,拘留證,勞教證我跟你們去,其它的事情免談,我拒絕他們的談話。

一位姓艾的訪民說,警察找他們談話一般都是套他們的話,不直接說出零八憲章簽名的事。

他說:就是這樣,你們近期在什麼地方簽過字,反黨反社會,很籠統的亂問,他就不敢說你們在零八憲章上簽字,不敢正面問,老含含糊糊的,我們也聽不到他在講什麼東西,但是我們心裏知道就是為了這個事才問話的。

而訪民蔡文娟除了被約談外還被警察監視。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