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中國通:給我們上了很棒的歷史課(圖)

作者:於榮 發表:2008-12-20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於榮勞德代爾堡採訪報導】19日神韻藝術團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著名的布洛瓦藝術表演中心拉開了序幕,首場演出即給觀眾帶來極大的震撼,很多觀眾已經期待明年的演出,並將透過各種方式將神韻告知親朋好友,讓他們都能來看。



佛州當地不少政府工作人員都欣賞了今晚的演出,佛州南端的珊瑚閣區(Coral Gables)市長助理Zakov先生是其中一個。他熱愛中華文化,也是一個中國通,在分享觀後感時表示:「我覺得這個演出真的是一個跨時空的旅程,我喜歡這個節目按年代安排的設計,從5千前開始,每一個個別的節目都是一個朝代的變遷,服裝的變遷,歷史的變遷,整個的設置讓人身處唐代,身處700年到1000年之間,展現了文化和社會的核心,很棒丶很棒的展現,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節目按年代安排的方式。」

Trevor喜歡中國文化及歷史,平常就常透過電視等媒體來瞭解中國文化,一直學習中文的他,在透過新唐人電視臺獲得這個節目的訊息後,立即購票,他為自己能看到神韻的演出感到很幸運,他說:「我很高興今天晚上能夠來,這是第一次來看節目,希望很多很多我的朋友下一次能來看節目,我甚至覺得明年還會更棒。」

神韻帶給他的感動直接而強烈,他興奮的表示回家馬上就將這個節目推薦給所有朋友,他說:「明年要帶朋友來看。而且我一定透過各種方式,email丶博客等等,讓每個人都知道明天的表演,雖然我只是一個人,但這就是一個開始,我覺得很值得,這是個有很高品質的節目,所有人都會想要看的。」

由於對中國文化的研究,Zakov對演出中所蘊含的中國歷史變遷,以及中國在唐朝時所展現的優異文化,及其處於世界核心地位的展現,有很深的感受,他甚至向記者分享他對中國歷史的理解,他認為當時世界上其他地區特別是歐洲處於黑暗時代,而唐朝卻擁有現代化的軍隊丶現代化的溝通,這是很有意思的。

而節目中強調歷史的安排也讓他覺得很神聖,他表示美國人對中國歷史並不瞭解,不瞭解中國朝代的變遷丶文化的變遷,這個節目可以說給我們上了很棒的歷史課,是很棒的時空之旅,看到文化,智慧,服裝的變遷,當然還有音樂,音樂也是很棒的。

最後,Zakov很篤定的表示:「現在我真的能說這是我看過最棒的演出,這是一個完整的經驗,沒有任何事像今晚這樣。」

Coral Gables市位於佛州南端邁阿密市,是一個富裕地區,有著美麗的海灘,擁有美國第一個計畫社區之一的殊榮,該區數百家精品店以及精緻的餐廳吸引了很多遊客,而其Venetian Pool,是一個從古露天礦場所彫刻出來的公共游泳池,在此可以享受陽光及游泳的樂趣,或是在美國最大的Fairchild Tropical Gardens(熱帶花園)也能讓人流連忘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