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李維娜:以更好的表演展現給觀眾(組圖)

作者:方茹 王亦笑/攝影: 伊羅遜 發表:2008-12-20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李維娜

【看中國記者方茹,王亦笑亞特蘭大採訪報導】1219日,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同時在美國費城、亞特蘭大和邁阿密大都會區的勞德代爾堡市拉開序幕。看中國記者有幸在亞特蘭大的首場演出前遇到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李維娜女士。李維娜女士談吐風生,娓娓道出了神韻藝術團今年演出的預期盛況。

神韻國際藝術團演出人員在亞特蘭大劇院前
神韻國際藝術團演出人員在亞特蘭大劇院前

2009神韻巡演規模超前

對於第2次來到亞特蘭大的李維娜團長來說,她感到非常高興,因為這是今年神韻全球巡演的首場。她透露,今年的巡演總共有近300場演出,有3個藝術團和兩個樂團,一共5隊人馬全球巡演,演出跨越北美、亞洲、歐洲、澳洲等80多個城市,預計觀眾數量從去年的60萬增長到80萬。僅在臺灣就有1個多月的演出,而且場次非常滿,時間也很緊。聽說那裡很短的時間內,就出售了幾萬張票,很多人等著買票。

神韻獨一無二

神韻演出有如此盛況,可謂奇蹟,是不是世界第一?李維娜團長謙虛的回答道,藝術是無止境的,看你從哪個角度講。但作為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的表演,神韻藝術團確實是首屈一指的,因為所呈現的不僅僅是一個晚會的形式和技術上的表現,更重要的是晚會體現出中華文化的內涵,像這樣的全方位真正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全善全美的晚會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

她進一步解釋道,觀看過神韻晚會的各行業人士,包括藝術家們,都對晚會讚嘆不已。比如有搞服裝設計的人說晚會給了他們很多靈感,特別在演員服裝色彩搭配上讓他們大開眼界,採用的色彩既大膽又傳統,很有獨到之處。所以有很多東西是可視不可言的,你必須在現場感受,看到了才能體會到。在音樂創作方面,神韻藝術團的配器、演奏和主旋律也很有特色,用了西洋的交響樂隊的形式,但主旋律和很多樂器是用中國傳統的樂器來表現。這種東西方樂器天衣無縫的完美結合,既體現了中國的文化內涵,而語言又是那麼豐富。所以一臺晚會要細講起來是非常長的,但是當觀眾進入晚會現場時,是非常幸運的,可以在短短的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內享受一臺全善全美的晚會。而且不僅僅是視聽享受,觀眾的整個身心都會被一種清新美好所帶動,所以觀眾是絕對不會後悔的。

為何神韻贏得四方讚?

中國大陸每年要送很多團到海外來演出,但這些藝術團在觀眾心目中沒有留下非常深的印象,為什麼一提神韻,至少看過的觀眾都留下非常深的印象?李團長這樣說道:關鍵是晚會能不能真正打動觀眾,是不是能向觀眾呈現貨真價實的東西。在這一點上,很多觀眾沒想到一個海外華人的藝術團能夠成功。

神韻往年的演出,很多觀眾反饋感到一種很強很純正的能量,神韻演出為什麼能達到這樣的效果?李團長認為,一場全善全美的演出對演員的要求是很高的,這些年輕的演員全身心地投入排練當中,對他們自己思想境界的要求也很高,要使自己的身心很純淨很安靜。就像孩子的純真一樣,大人都喜歡孩子,就是因為孩子純淨純真。同時我們在創作意識及表現手法上也從這個角度出發,而不是從商業的角度考慮,我們是要引領人們返本歸真,返回到人性最本性的善和美,所以觀眾會被感動。神韻藝術團以這種全善全美來表現中華文化的精髓,通過歷史故事和人物的刻畫讓觀眾從新回到中國傳統的文化當中。

李維娜團長說,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旨在恢復被中共破壞的中國傳統文化,給觀眾呈現在舞台上的是一場全善全美的晚會。晚會以歌舞的形式出現在觀眾面前,節目內容涵蓋了很多中國的歷史人物和傳統的倫理道德,旨在啟發觀眾思考人生。配上純美的燈光、佈景以及現場樂隊伴奏,所以今年的演出會是非常的特殊。

李團長最後告訴記者,神韻收到世界各地演出的邀請信越來越多,他們會盡最大的努力增加演出,也希望各方面大力支持,讓他們能夠以更好的表演展現給觀眾。

當記者問到具體演出內容時,李團長神秘的說,演出還沒開始,還是讓亞特蘭大的觀眾去揭開謎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