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對中國IT業影響重大

發表:2008-12-06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諮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大中華區副總裁余鴻彪指出,國際金融危機對中國IT(信息科技)行業造成重大影響。

香港「大公報」報導,余鴻彪在北京舉行的2008中國信息產業經濟年會上說,國際金融危機對中國IT產業的影響首先是投資增速下降。今年上半年,中國電子設備製造業累計投資額為人民幣1017億4000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7%,增速遠低於中國各行業城鎮投資26.8%的增速。

他指出,去年起,中國電子設備製造業外商投資一直處於低迷態勢,增速較2006年降低33個百分點。全球金融海嘯是導致外商投資增速大幅回落的重要原因,這將對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產生一定的影響。

余鴻彪說,其次,隨著全球金融海嘯影響擴大,風險投資紛紛縮小資金規模、放緩投資步伐,導致中國信息科技企業融資困難。

他表示,中國電子信息產業佔全國外貿出口額的比例一直保持在30%以上,對外依存度超過60%。全球IT市場需求萎縮,將對中國產生較大影響。

余鴻彪說,三資企業(中外合資、合作經營企業和外資企業)是中國電子產業利潤主體,去年利潤總額為1407億8000萬元,佔全行業65.8%。然而,今年1到9月,中國電子產業的三資企業實現銷售利潤率僅3.1%,較去年同期下降0.5個百分點。

他指出,全球金融危機對中國電子信息產業投資、出口都帶來較明顯的衝擊,而中國電子產品出口和投資帶動產業成長的效果遠大於內需,內需成長只能緩解出口減少帶來的衝擊,不足以推動產業保持高速成長。
余鴻彪預期,未來幾年,中國電子信息產業將在產業成長週期、國內經濟波動和全球經濟週期3重壓力下艱難成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