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連載】傻人父親傻事多 傻人老爸笑哈哈(四)(圖)

我的父親和母親(四)

作者:張霜穎 發表:2008-11-30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 精進實修去人心 慈愛父母引路人

父母修煉的時候,我的身份還沒有辦好,在辦工作簽證的時候需要幾份我大學和工作醫院的證明,我把它當作是我的當務之急告訴父母,讓他們盡快搞定。沒想到,在中國的潛規則中,不管做什麼事情,找人都是要送禮的,這些人情世故,已然成為辦事規則了。不過我想當然的覺得對於我來說這麼重要的事情,父母一定會為我盡心盡力,這是女兒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啊,那麼關愛我的父母怎麼會不盡心盡力地做成此事呢?

但是我的父母竟然公事公辦地去了醫院一趟就回來告訴我說,這事人家說不好辦,要本人回來辦才行,就沒了下文了。那時我又急又氣的想,我的父母也太書獃子氣了,都是什麼年月了,還想通過正規渠道辦事?他們摸爬滾打大半輩子了,怎麼一點都沒有長進呢?!我以為他們是不懂,只好把那些潛規則亮出來。甚至還教了他們我的這件事情應該使用什麼樣的規格,因為我的許多來國外的朋友都是這麼辦的,這可是一點也不神秘。本以為我的父母瞭解了內幕會順理成章地幫我把事情辦好,但是我的那個父親在電話中卻一反常態,斷然拒絕了我的請求,還聲色俱厲地批評了我,"你怎麼老想邪門歪道呢?你不但自己想,還想讓父母也做這樣的事嗎?真是有些不爭氣!"

放下電話,我的心像是在寒冬臘月被塞上了一塊冰,我幾乎掉下了眼淚。我覺得自己那個慈愛的父親突然變得像路人一樣陌生。那時我還沒有修煉法輪功,對法輪功的深刻內涵知之甚少,只是覺得我的父母變得冷漠了,變得不再可親了,我為自己失去那雙關愛體貼的父母而感到痛心。母親知道我的不快,便很溫存地安慰我,她顯然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受到更大的傷害。她很內疚似的對我說,人生的得失都是天定的,人為的去努力往往不起決定性作用,放下你那想得到的心也可能會有轉機的,我們不會去做違反修煉原則"真善忍"的任何事情,在任何環境與情況下我們都會保持心的純淨,要我也同樣努力做到。但是那時心中沸騰的我根本聽不進去,我在心中想,有這樣的父母嗎?為自己的女兒生活得好一點不肯做舉手之勞的事嗎?那時我的心中真的有些不平。後來我想到父母一生為孩子操勞,因為一點小事辦得不合心意,還要埋怨他們,真是不孝!同時覺得好奇的是,一向好強的母親怎麼會轉性了呢?以前母親是不撞南牆不死心的性格,哪會說不能辦就算了?帶著這些疑問,我也去翻了翻《轉法輪》這本書,還真的看到了父母說的師父講的那些話,心裏覺得新奇又讓人深思。

很快,機緣巧合,先生順利的找到了工作,我也繼續讀我的學位了,一切果然就水到渠成的解決了。那時我才明白了,作為一個修煉的人,是要用心性標準來要求自己的,修煉的人是有師父管的。那時我對父母能在關鍵時刻用"真善忍"法理嚴格要求自己真是非常佩服,也找到了自己的不足。


 

 六 傻人父親傻事多 傻人老爸笑哈哈

就說我父親做的無數傻事之一吧。我的父親不但手巧,在電腦、機械方面維修的技術也可以說是遠近聞名。父親有個退休的官員朋友想開公司,看中了父親的能力,他們就合夥開了一個維修公司,生意紅火,利潤還不錯。老闆朋友天天悠哉游哉,拿著大部分的利潤,父親每天干著他喜歡干的電器修理,對其他事情不聞不問。那工作技術含量很高,他們辛苦了很長時間,終於有一天老闆對父親說可以發給他15000元獎金了。爸給我們說了這件事,我們全家都很興奮,因為15000元,對我們這個家來說可是個不小的數目,父親雖沒有馬上把錢拿回家,但開心的許諾了我們許多禮物,全家儼然一派和樂融融。

可是從那以後,那老闆朋友反而不再提錢的事了,甚至連工資也不提了,父親的工作卻越來越順手,因為他的技術是越來越熟練了。那老闆每次見到父親就眉開眼笑的,我們也樂意見到父親這位能給我們家帶來財運的朋友。

到了1995年,我父親開始修煉了,整天忙得不得了,就不再去幹那賺外快的活了。正好有一次家中急等用錢,父親去找那老闆朋友想取回欠款,可是那老闆顯出很為難的樣子,說錢已經都投到工程中去了,一時還拿不出來,父親二話不說,兩手空空就回來了。從那以後,父親也不去那家要錢了,而那老闆更是自然而然地不再提錢了。

母親和我對這件事情有些不理解,要求父親去那老闆那去問一問,但是他就是不去問,好像沒那事一樣,我在電話裡問他為什麼對錢這樣冷淡時,他的回答是隨其自然。而那老闆卻真的把這件事給忘記了,見到我們時依舊眉開眼笑的。

老闆把錢的事淡忘了,但對父親的手藝卻沒有忘記,依舊三番五次的經常找父親幫忙,有時候父親做不來的還要自己再找朋友幫忙,父親好像覺得朋友的事就是他的份內事。老爸這種"傻子"的行為,把不修煉的弟弟氣壞了,他大叫說:"他算是什麼玩意兒,有這麼做朋友的嘛?這麼耍弄我們,難道我們是欠他的嗎?"而父親就樂哈哈地說:"那可說不定啊,說不定還真是我們該人家的呢,所以修煉才講順其自然。"

有一次老闆朋友家裡鋪地板,財大氣粗的老闆不肯自己請人鋪,說是對人家的手藝信不過,要父親幫他鋪。我老爸也不是做裝修工的啊,怎麼這個教授又變成地板工了,我心裏也有些憤憤不平了。而作為當事人的父親心裏不但不覺得什麼,每天吃完飯在家人的"冷嘲熱諷"中去義務幫忙,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我的父親,不管碰到什麼事總是樂哈哈的,什麼也不放在心上。現在他在牢裡也一定是快樂如初吧!



(待續)

 背景:

父親張興武 67歲,山東濟南教育學院物理教授。母親劉品傑 67歲,濟南半導體研究所退休員工, 兩人於1995年開始修煉法輪功後,身心受益,嚴格按照"真善忍"要求自己。1999年7月以後,兩人被降職降薪,數次拘留及抄家。2000年離家出走, 四處流浪。2001年1月1日以"宣傳法輪功"為罪名雙雙被判處3年勞教,在勞教所中被迫勞動每天至少17個小時。期間,因為不肯寫"決裂法輪功"的保證 書,父親被連續2個6天6夜不許睡覺連番洗腦,母親被兩次加刑。2003年底出獄後仍然受到嚴重的監視盯梢,不准外游,不准辦護照。今年7月16日晚上 10點,濟南市公安局及其下屬單位魏家莊派出所20多名警察在專業開鎖人員的協助下,沒有任何理由破門而入,抄家搶掠,抄走大量私人物品,電腦,印表機各 種機器及大量現金,銀行卡,工資卡,同時綁架了父親母親。父親第二天送往濟南看守所,濟南市中區公安分局通知已經內定判刑XX年,此外任何消息無法得知。

父親被關押看守所:山東看守所:531- 85081900 531-82780056 531-82795754 531-85088354
實施綁架派出所:濟南市市中區魏家莊派出所派出所:0531--8615759:所長鐘偉 電話:13361012598
辦案單位:濟南市公安局市中區分局610辦公室:韓某 0531-85084585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