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持「史上最牛縣委書記」復出

作者:喬志峰 發表:2008-12-02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網民稱為「史上最牛縣委書記」的遼寧省鐵嶺市西豐縣原縣委書記張志國,今年年初以涉嫌誹謗罪為名,派出警察到北京試圖拘傳披露西豐縣醜聞的《法人》雜誌社記者,引起全國輿論一片嘩然。隨後,張志國被鐵嶺市委常委會責令引咎辭職。20日,鐵嶺電視臺披露,張志國正式擔任瀋(陽)鐵(嶺)城際軌道(輕軌) 交通工程辦公室副總指揮,主持工程日常管理指揮工作。(11月24日《齊魯晚報》)
  
  「史上最牛縣委書記」復出的消息傳出後,全國輿論再一次「嘩然」。有人想要個「說法」,有人乾脆大聲疾呼「不能總讓‘引咎辭職’忽悠民眾」……儘管大多數人都在反對,但我的態度很堅決:我支持「史上最牛縣委書記」復出,並為之叫好!
  
  「史上最牛縣委書記」復出減輕了納稅人的負擔。張志國被責令「引咎辭職」已經好幾個月了。所謂「引咎辭職」,只是不再擔任領導職務,並非「開除」。也就是說,他儘管不幹活,工資肯定還是照發的。他一天不「復出」,就可以繼續只拿錢不幹活,優哉游哉過日子;我們納稅人也就只好白養著這麼個「富貴閒人」。既然是這樣,為什麼不讓他出來多少幹點活呢?反正他早晚都要復出的,早出來比晚出來強。
  
  「史上最牛縣委書記」復出體現了上級對領導幹部的愛護。要知道,現在培養個領導幹部不容易,哪個領導不是久經考驗、過五關斬六將呀。如果因為一點點小事情就斷送了書記的前程,那人家以前的種種付出不就白費了?別說書記本人委屈,上級領導也會很心疼的。保護別人也就是保護自己,官官相衛才能維護幹部隊伍的穩定嘛。
  
  其實,「問題官員」復出早已成為一個官場「潛規則」了,因非典而「引咎辭職」的原北京市市長孟學農、原衛生部部長張文康等等最後不都高調復出了嗎?「史上最牛縣委書記」不是第一個,也肯定不是最後一個。既然我們根本無力改變什麼「潛規則」,為什麼不充分發揮阿Q精神,從不合理中發現合理、從忽悠中挖掘意義呢?竊以為,不僅張志國書記應該復出,全國各地都要對引咎辭職的「問題官員」來一個大普查,趕緊創造機會讓他們集體復出,我還等著叫好呢。(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