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崑崙談《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圖)

發表:2008-12-02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張昆侖先生。

《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將於12月11、12日在紐約舉辦優秀作品展和頒獎儀式。為什麼選擇油畫、強調寫實,華人參賽的意義,以及此次大賽特點,大賽評委主席張崑崙就此談了他的看法。請聽記者蘇菲的採訪報導:

評委主席張崑崙介紹說,油畫從上一個文明時期開始,一直都有一個系統的完整的理論和訓練辦法,他有學院、基本訓練,所以基本功是非常紮實的,表現力非常強。有些重大題材都是通過油畫形式留下來的;相對中國畫就沒有那麼系統的理論和系統的訓練,當然東方藝術是半神文化,主要表現是意【錄音】:"如果一個基本功非常紮實、畫得又非常準確,又表現了非常好的精神面貌的時候,你說這張畫是不是更完美呀。作為我們想要給人類留下最好的東西,所以我們就應該選擇油畫作為比賽項目。"

寫實油畫要求立意好、內容積極【錄音】:"起碼要畫誰像誰吧,外形、形體比例要準確,解剖結構要合理、透視關係要對,色彩能充分表現質感,作為調子能充分表達主題的需要,構圖來講應該是很完美,整個一幅畫像寫文章一樣整體上完美,他是從整體上表達意思,所以構圖是很重要的。"

立意,就是應該有思想有想法,有一定的內容。張崑崙說,社會上的大賽很多很多,幾乎每天都有,新唐人大賽與眾不同的是,因為,他能通過藝術交流引導人類藝術的回歸。回歸到真的人類應有的藝術上來【錄音】:"因為藝術對人類的觀念是起著導向作用的,藝術本身也在反映著時代的精神面貌,當人把不美的東西當成美的時候,人類的道德就完了,這個藝術的回歸就是對藝術的拯救。"

現在,在社會上寫實的藝術家已經不多了【錄音】:"在找尋這些人的時候應該說是沙裡淘金,這些人在這樣的藝術潮流之下,他們還能堅持走正統的藝術之路,這是很了不起的。他們的作品,不管這次的獲不獲獎,都是意義非常重大的,當然獲獎的作品將為現代作為榜樣,為未來的人留下人類真正的文化,他們參賽的舉動,已經在人類美術史上,這個轉折點上建立著他們的豐碑。"

《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自籌備以來收到世界各地參賽者2百多幅作品,有38位參賽作品入圍決賽。

圖:張崑崙先生。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