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攝影大賽 「萬里挑」的作品即將公布(圖)

作者:成愷昕 發表:2008-11-30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晨曦「風光自然類"


【看中國記者成愷昕臺灣綜合報導】由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首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吸引了全球華人攝影家和攝影愛好者的注意力。九月十五日收件截止,參賽作品已超過一萬張,歷經2個多月的評選工作,計有120幅作品進入決賽,即將於12月初公布決賽結果。

恢復傳統美學理念

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旨在促進在世界各地的愛好攝影的華人間的文化藝術交流,追溯中華民族內涵豐富的藝術思維;崇尚藝術作品表現善意丶表現美好丶表現光明丶表現自然狀態, 恢復傳統美學的形式理念。

此次參賽攝影作品共分為四個專題,分別為:A.社會人文類,B.風光自然類,C.建築及景觀,D.人物肖像類。該賽事評委主席伊羅遜舉例說明該賽事的宗旨:「比如社會人文類,我們人類生活的環境狀態和社會生活中發生的事件都屬於社會人文類,這個大賽的宗旨是恢復傳統的文化和藝術,最根本的是要在理念上恢復人類傳統的理念。那麽真正的傳統理念到底是什麽?怎樣表現人類社會人文狀態?社會應該是怎樣的一個社會形式?人的生活應該是什麽樣的一個狀態,都要從這次攝影大賽裡面儘可能的表現出來。」

大賽評委會副主席丶攝影家戴兵表示這次評選與歷次評選有根本的不同:「我們希望選出一些作品能真正的表現出純善丶純美的藝術境界,引導攝影藝術回歸到人類正統文化的方向上去。」

攝影家的支持及期待

現年76歲,專注攝影教育的香港資深攝影家麥柱發,以擅長黑白攝影聞名,一生創作無數並獲多項大獎。他肯定大賽的章程,強調好的作品必須體現真善美的原則。他表示:「非常的好,我作為一個作者來說,都希望能參加。搞攝影比賽,這是推動攝影和將攝影向前邁進的最好的一種方法,全球性的更加好一些。」

卓越攝影學會會長,從事攝影創作30多年的香港攝影家許國華說:「我會盡量要我的會員參加,甚至我的朋友都會給一些訊息給他們,要他們盡量參加這個盛事。」。許國華夫婦表示鼎力支持,認為是華人攝影界的一個盛事,並贈送作品祝大賽成功。

入行20多年,曾在香港蘋果日報丶路透社丶英國衛視……等多家傳媒機構任職,香港資深攝影記者林偉鴻,對於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攝影大賽表示讚賞,並呼籲同行投稿參賽,推動寫實攝影創作的發展。他並表示,身為攝影記者要重德,作品一定要真實。

香港藝群攝影學會會長吳益勝,堅持原汁原味拍攝原則,不要剪裁特效的他,十分讚賞此大賽崇尚真善美的傳統美學精神。他強調,真善美並不是那麽容易達到的,「最主要的一點就是,你本身的思想是不是正面,同時你的內心世界有沒有真善美,假如這幾樣都具備,那你的作品就達到相得益彰的效果。」

28國家上萬作品參賽結果12月初即將揭曉

自六月開始收件到九月十五日截止,參賽作品已超過一萬張,其中不乏專業級的作品,競爭相當激烈。經過評委嚴格的篩選,這些來自全世界28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作品,符合主辦單位宗旨的作品共有 120幅脫穎而出,入圍決賽。12月初公布決賽結果。所有入選的攝影作品將在12月11丶12日於美國紐約的烏克蘭研究院舉行的新唐人華人攝影作品展覽中展出。

這項評審工作異常的艱辛,伊羅遜說:「評審作品是挺辛苦的,因為選手們參賽的都是自己認為好的照片,要是隨隨便便評審也挺對不起投稿人,人家跑了很多地方,花了很多錢,拍下了很珍貴的鏡頭。」

嚴謹的作品評選方式


為了保持此項賽的公平與客觀,此項大賽的評獎是先封閉式的,評委最開始誰也看不到誰,先幾次淘汰作品後,再從主題丶構圖丶影調丶用光和評委的審美感覺等四項來給打分,每一項是十分制。由電腦自動算出平均分,然後再把作品集合起來大家討論。再確認作品是否符合這次辦賽的宗旨,因為這個是十分重要的。

評委最後鼓勵沒入圍的選手:「獲獎並不是很重要,儘管每個投稿人都希望自己獲獎。參賽選手一定要加強自己的基礎理論修養,如果沒有理論,藝術層次就上不 去, 新唐人要表現純善純美, 就是要把光明的積極向上的內涵意義帶給觀眾,把美好善良的內容展現出來,摒棄那些醜陋的,政治的黨文化的內涵。」

戴兵表示,華人攝影家一直在世界舞台上沒有太多地位,而中國有許多優秀的攝影藝術家,現在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第一次使他們能在世界舞台上展現才能。他說:「因為大賽的目的是弘揚人類正統文化,並且本次大賽又是國際性的高規格比賽,我認為對參賽攝影師來說,參賽本身就是他一生的榮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