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方再爆人事地震--江博跳槽

發表:2004-11-06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東方再爆人事地震,又一名高層管理者江博跳槽。據中國媒體獲悉, 繼原新東方總裁、北京新東方校長「中國雅思第一人」胡敏自立門戶後,新東方又一名元老級人物,北京新東方副校長、「激情新概念」創始人江博,昨天(4日)加盟北京民辦培訓機構──巨人學校出任執行校長。

北京消息人士稱,11月4日上午10時,北京巨人學校在位於北京西北三環的數碼大廈多功能廳內,特意爲江博的加盟舉行了一場簽約儀式。在北京巨人學校董事長尹雄宣布江博正式加盟之後,江博開始向在場的人們念讀他的發言稿。江博自稱把「近7年的青春與熱血獻給了新東方」,在談到離開原因時未表現出之前各位高層離開時的不滿,反而對俞敏洪先生表示了感謝,他說:「感謝他給了我一個施展才華的平臺,在新東方的這幾年裡,我努力地實現著自身的價值。但是新東方的發展正如很多企業的發展一樣出現了一些問題,這些問題有的我不能理解,有的我無法接受,於是我在今年4月提出辭職,11月正式加盟巨人學校。」 江博表示,他並不想對新東方的問題作出過多的評論。江博說,在他離開新東方後,先後有11位教師跟隨他來到北京巨人學校。

據京華時報6日報導,約20家媒體的記者出席了昨天的簽約儀式。新東方公關宣傳部高級經理趙靖就此事回記者致電說,由於新東方總裁俞敏洪正在外地不便接受採訪,特地委託公關部擬定了一份「文字說明」表示:新東方尊重江博的個人選擇。並稱,江博離開新東方出任北京巨人學校校長,對新東方基本上沒有任何影響。說明中還說,新東方正在考慮,今後對於新東方的高層管理者,在堅持尊重其自由發展的基礎上,將增加一定的「競業限制」,即限定新東方股東和董事在離開新東方的一定時限內,不得從事和新東方有競爭關係的業務。

北京青年報稱,新東方領軍人物俞敏洪似乎對江博的離職早有預計。在今年胡敏離開新東方時,俞敏洪曾坦言,胡敏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出走新東方的人,「新東方的體制確實存在不完善的地方,但對於一個民營學校來說,它的體制必然會經歷由不完善到完善的過程」。

江博,曾在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大學擔任英語教師,1998年加盟新東方,從普通教師做起,直至擔任新東方教育集團董事、北京新東方學校執行副校長等職務。據瞭解,新東方有「激勵派」、「學術派」、「激情派」三大流派,而創造「激情聯想法」的江博正是「激情派」的領軍人物。對於自己的離開,江博表示:「隨著新東方的日益發展,複雜的人事關係和做事的氣氛越來越凝重,我感覺很壓抑,離開新東方後,我覺得很輕鬆。

據瞭解,新東方──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是由1993年11月16日成立的北京新東方學校發展起來的大型綜合性教育科技集團。佔據中國國50%以上出國培訓市場,年培訓學生超過20萬人次。近年來,新東方高層頻繁傳變動消息:2002年,新東方IT培訓創始人周懷軍離開後創辦了北京新科海學校;2003年,新東方學校主管國際合作的副校長、著名TSE(英語口語測試)教學專家杜子華離開管理層,現爲華誠研修學院院長;隨後,原新東方總裁、北京新東方學校校長胡敏也離開了新東方,如今江博的離任再次引發了民營教育界的反響。

有關專家表示,新東方近年頻繁的人事地震現象,某種程度上預示著民辦教育從壟斷走向多元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