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教師強姦學生案」發生地爆血案 一學生被殺

發表:2004-11-01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去年發生「教師強姦學生案」而備受全國眾多媒體關注的古浪縣第三中學,繼今年6月2日該校高二年級學生聚眾打傷致殘一人後,10月29日,該校再次爆出驚天血案:10月29日晚,該校高中年級的學生聚眾喝酒時發生矛盾,一位前來勸架的高二年級學生不幸喋血街頭。10月30日至31日,記者深入古浪採訪了這一血案。


北京 上海 廣州 深圳 千種FLASH免費小遊戲

  一位高中生喋血校門口

  10月30日中午,記者來到古浪三中的所在地大靖鎮。提起29日晚發生的驚心動魄的一幕,大靖街頭的很多群眾和學生都心有餘悸。在一位女高中生的指引下,記者找到了那位高中生喋血喪命的地方。血案現場位於大靖鎮城關第二小學校門口西側四五米的地方,距離古浪三中的校門只有約200米。記者看到,地上的斑斑血跡非常明顯。路旁開小賣部的一位中年婦女告訴記者,29日晚9時30分許,她聽到打架聲時出門一看,發現七八個男學生從東向西追打了過來,其中,一位男生手中提著一把長刀。約幾分鐘,一位男生倒在了血泊中。

  喝啤酒引發血案 差學生殺死好學生

  據古浪三中張宗曉校長介紹,死亡學生叫蔡國棟,今年17歲,是該校高二(8)班學生。用刀捅死蔡國棟的學生叫楊寬川,今年18歲,是該校高二(6)的學生。蔡國棟的班主任張全成老師說,蔡國棟平時學習和表現都很好,是班上的好學生。楊寬川的班主任趙老師說,楊寬川學習很差,平時不太規矩,但也沒有大的毛病。據在案發現場的學生黃某說,29日下午由於一位學生弄壞了學校門前的變壓器,致使學校於6時40分停電。當晚7時20分許,學校通知各班提前放學。放學後,楊寬川和同班的幾位同學還有高二(8)班的學生劉治成等幾位同學去學校門前的一家茶屋喝啤酒。在猜拳過程中,楊寬川和劉治成發生糾紛,並且雙方打了起來。蔡國棟路過時,發現雙方打架,便上前勸架,不料卻招來殺身之禍。據古浪警方的死檢報告顯示:蔡國棟身中兩刀,一刀傷在肝部,一刀傷在肺部。蔡國棟在送往古浪中醫院搶救的途中即已死亡。

  行凶者逃跑 被留置者交錢放人

  案發後,古浪縣公安局副局長高開山迅速帶領刑偵人員趕赴現場。但犯罪嫌疑人楊寬川和知情人劉治成都已經逃跑。當晚至30日凌晨,古浪警方依法留置了古浪三中高二(3)班學生劉鵬,高二 (6)班學生俞中雄等5名學生。10月31日中午1時許,記者在古浪縣公安局大靖派出所見到了被留置學生的家長。家長們對記者說,古浪警方要求每位家長交 2000元錢後就可以放人。家長們說他們不明白,既然娃娃們沒有犯法,就應該放人,為什麼還要交錢?截止31日晚8時記者發稿時,古浪警方依然沒有給被留置學生家長一個明確的答覆。記者從古浪警方獲悉,30日上午,古浪警方已向有關部門發出脅查通告,全力追扑楊寬川。

  學生家長:學校有責任

  31日中午,記者來到蔡國棟的家,未進家門,就聽到蔡國棟年近60歲的母親的嚎啕大哭聲。蔡國棟的親屬們告訴記者,蔡國棟的父親去世已經6年了,蔡國棟是家中的長子,他的年僅16歲的弟弟為了供他上學,初中未畢業就去包頭打工了。可以說,蔡國棟是這個家庭的希望之所在,現在,蔡國棟走了,這個家庭的天塌了。蔡國棟的親屬們說,29日是星期五,是週末,晚上應該休息。但學校卻仍然收費補課,再說,當晚學校停電,既然要求讓學生到校上課,學校就要負責好。在古浪縣公安局大靖派出所大門口,記者又採訪了幾位學生家長,家長們紛紛說,古浪三中接二連三地發生惡性事件,說明學校的管理和思想道德品質教育確實存在問題,家長們說,學校應該負起自己的責任。

  學校:全力處理好善後事宜

  31日中午,當記者在蔡國棟家採訪時,正遇到古浪三中的崔副校長帶著兩位老師前來看望蔡國棟的母親。崔副校長表示,學校現在所能做的,就是配合公安部門做好善後事宜。對學校在這次血案中究竟應該負什麼樣的責任,該校的領導們都避而不談。古浪縣政府對此案非常重視,31日下午,古浪縣主管教育的陳副縣長帶領有關人員專程到大靖鎮瞭解了案情。 


(蘭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