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漢源農民挾持省委書記傳4死 當局調派一個師待命

發表:2004-11-06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又發生群眾暴動事件!漢源縣農民因抗議土地被徵用補償費過低,上週起即與政府爆發激烈衝突,至今已傳出兩名居民與兩名公安死亡,前往協調的四川省委書記張學忠被數萬抗議群眾挾持無法脫困,當局加派六千武警趕赴現場搶救,到今天清晨仍在僵持,現場氣氛極為緊繃。另有當地居民指出,由於事態嚴重,當局已調派一個師的解放軍待命中。

據說,抗議群眾人數最多時達到15萬人。當地電視臺則稱這起大規模群眾暴動事件,僅是極少數犯罪份子帶頭引起,呼籲這些極少數犯罪份子自首,並要求抗議群眾回家。

漢源縣公安局拒絕表達意見,接受香港媒體電話訪問時,漢源縣宣傳部則堅稱,暴動中沒人死亡,只有少數人受傷,至於有人死亡,是死於交通事故,肇事者已逃逸。漢源縣醫院也表示,受傷民眾都已出院,人數不詳。

衝突原因起於漢源水電工程的大渡河新水壩須徵用大面積的土地,農民嫌補償費過低,要求至少人民幣七萬元(約台幣27萬8000元),但不獲當局同意,而當局擔心群眾抗議,一開始就派軍警駐守。

根據規劃,大渡河新水壩將在2010年完工,建成後將成為中國大陸第五大水電站,徵用耕地達四萬多畝,將迫使10萬農民離開土地。

群眾第一波抗爭行動在10月27日,數萬群眾衝撞漢源縣府大樓,搗毀設施泄憤,政府機關被迫停止運作,全縣店舖關門、市場關閉,只有醫院、郵局、銀行開門。為免事態擴大,上萬武警緊急出動包圍漢源縣,該地交通、通訊被切斷,網路也被控管。

到了11月3日政府通告水電工程開工,約萬名水庫區居民再度集結工地,阻攔截流施工,與警方再爆發激烈衝突,警民對峙,一發不可收拾,迄今持續對立中。

(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