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最少的錢,拿到移民身份

發表:2004-10-07 1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拿到海外移民身份,對於每一個申請人來講都可以說是一個複雜而艱鉅的任務。辦理移民可以自己辦也可以委託專業機構全程服務.拋開移民的複雜程度不說,先算一算費用就已經可以使猶豫不定的人望而卻步了。

  如果自己辦,職業評估費,公證費,簽證申請費,體檢費,雅思考試費等必須要發生的費用,加起來大概就要2萬元人民幣。如果配偶雅思不夠條件還要額外的將近1萬5千人民幣的雅思培訓費。當然,如果辦成了,這些費用花了也就算了。但如果自己對政策瞭解不夠透徹而導致拒簽,那就白費了精力和財力,交的費用都是不可退還的。

  如果委託專業移民機構代理,則除了上述的第三方費用外,還要交納代理服務費。這樣總花費就更高了。當然,委託服務機構辦理自己就節省了時間和精力。關鍵是專業服務機構對移民政策法規更瞭解,有過大量的實踐經驗的積累,比自己做更有把握。

  如何既能省錢,又能保證成功呢?

  其實只要把移民的幾個重要的步驟弄清楚,這個問題是不難解決的。就拿移民最主要的類別:獨立技術移民來講,主要就是幾個步驟:

  (1)職業評估這也是決定成敗最關鍵的一步。因此,主要工作集中在職業評估材料的準備上。可以說,如果職業評估順利通過,且所有材料都是真實的,身體檢查和無犯罪記錄都沒問題。那就基本上等於拿到簽證了,只是一個等待的問題。

  (2)雅思考試大部分職業在評估時,是不需要雅思成績的,可以在遞簽時交,也可以在遞簽後,等候移民局通知的時候再補進去。從盡快拿到簽證的角度來考慮,大部分對自己英語有信心的申請人會選擇職業評估一通過就將簽證遞交。

  (3)遞簽在職業評估順利通過後,可以有幾種選擇:

  (i)馬上遞簽無論有沒有雅思成績,都可以馬上遞簽。這樣可以使自己以最快的速度拿到簽證。也可以避免在職業評估之後,遞簽之前移民局的政策會有變化。因為只要已經遞交簽證申請,移民局的政策再怎麼變也與申請無關。這是澳洲移民政策很科學友好的一個重要體現。

  (ii)等雅思成績出來後再遞簽。對於一些對自己的英語水平不是很有自信的申請人,可以選擇在雅思成績出來以後再遞交的方式。因為如果考不出雅思成績還是出不去。但這樣就要做好心理準備,如果在遞簽之前政策有變,比如分數提高了,那麼自己即使考出了雅思成績也已經不滿足移民條件了。這樣,前面的職業評估也就白費精力了。所以這樣做有一點冒險的因素。萬里長征就差這一步而不能完成豈不太可惜了。因此,如果決定來做移民這件事,就要做好克服困難的準備。無論如何也要將雅思考試通過。

  上面幾個步驟,每一個都是相對獨立的。如果從經濟角度來講,在希望保證簽過率的前提下,可以將一部分工作委託給專業服務機構來做。把一部分難度不大的工作留給自己做。這樣,就可以花最少的錢拿到移民身份。

  比如,有些申請人知道自身條件能夠移民,但對於怎樣準備材料又沒有信心,或者工作很忙沒有精力來做,那麼可以考慮將工作量最大,最複雜的部分委託專業公司來做。雅思考試報名,輔導班,遞簽這些工作可以自己完成。這樣服務費就可以幾乎省掉一半,又可以保證成功。

  在準備職業評估材料中有一部分較複雜的材料,比如工作背景報告,RPL報告。申請人在把握不準的情況下,可以委託專業服務機構來寫,其他比較簡單的推薦信留給自己寫。這些可以根據申請人的英語水平和精力以及對移民政策及評估政策的理解水平來決定。

  當然,如果申請人的英語水平不是很過硬,則還是建議全程委託專業公司來辦理。否則大量的英文寫作,還要委託別人來翻譯。翻譯的對錯自己也很難把握,還要花翻譯費用,還不如整個全部交個專業公司。這樣,自己也比較放心,關鍵是節省時間和精力。並能夠保證質量。當然服務質量的好壞也取決於服務公司專業水平和從業人員的素質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