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鋒:中國製造十一月驚奇日期:2004年11月04日

發表:2004-11-04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選舉,不但出現十月二十九日,國際恐怖份子首腦拉登暗示會襲擊支持美國總統喬治布希的州的「十月驚奇」,還出現了由號稱中共「外交教父」錢其琛於投票前夕,十一月一日在英文《中國日報》上,攻擊美國總統候選人、也是現任總統喬治布希反恐路線的文章。

這個武嚇與文攻的配合,臺前與幕後的協作,真是妙到毫巔。這該是美國選舉史上第一次出現的「十一月驚奇」了。

投票之前,布希與克里的民調難分上下是確實的,因此拉登與錢其琛的「出擊」,對選情的同一邊加上兩個砝碼,會被某些崇尚暴力的人認為可以決定最後的勝負。但是看來並沒有多大效果。

這些「驚奇」對布希不利,就如他們對臺灣的「文攻武嚇」一樣,表面上阻嚇支持台獨的選民,但如果美國選民的反應與臺灣選民一樣,則效果截然相反。然而不論布希還是克里,已經齊聲指摘拉登對美國的恐嚇,白宮也不滿北京在《中國日報》上的做法,相信克里也是一樣的態度,不會高興錢其琛公然干涉美國內政的「義助」。

問題還妙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說:「錢其琛沒有接受過《中國日報》或其他中方傳媒的訪問,也沒有為《中國日報》撰寫文章」。本來以為她會否認那篇文章代表官方,然而以錢其琛往日的地位,官方逃得了干係嗎?以中共對傳媒的嚴密控制,特別是專供老外閱讀的英文《中國日報》,豈可有這種閃失?於是就有兩個可能:一是這個錢其琛可能是同名同姓,另有其人。何況這個漢語拼音「QIANQICHEN」,不一定拼出「錢其琛」,可以拼出上千上萬漢字組合。這點香港人應該很有經驗:當港人爭取普選,北京公然干預香港內政時,香港版的英文《中國日報》也刊出署名「XIAOPING」的文章,有些人還以為鄧小平鹹魚翻生,至少是鄧小平的嫡系傳人跳出來了。

二,這是錢其琛內部發表的文章或是內部講話,只給國人看的,對老外來說是「機密」。但不知甚麼原因,可能「打倒布希」心切,而要發揚樸素的民族主義感情,或者認為錢其琛思想是放之四海而皆准,所以要透過《中國日報》發揚光大。可憐,章月陷於被動而要趕快滅火了。

不管怎樣,既然《中國日報》是中共的喉舌,這個「QIANQICHEN」所表達的意識形態就是代表官方的意識形態,不但代表他們真實的反美情緒,而且同拉登一起企圖影響美國選情。因此對今後美中關係的影響是不容忽視的,至少美國在同中國打交道時不會太天真了,要注意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當面是人,背後是鬼。


(蘋果日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