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孟廣瑞當選紐約州眾議會議員

發表:2004-11-03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黨籍的華裔孟廣瑞星期二選舉日晚上以高票當選紐約州眾議會眾議員,成為美東地區首位亞裔州眾議員。他所在紐約州眾議員第22選區由於華裔候選人激烈角逐州眾議員席位,使得亞裔選民投票空前踴躍。

星期二晚上當紐約市皇后區各投票站結束點票工作後不到半個小時,設於華人聚居的法拉盛地區的民主黨紐約州眾議員候選人孟廣瑞競選辦公室就傳來了他獲勝的消息。

孟廣瑞以高於對手、共和黨紐約州眾議員候選人謝美琳數倍的懸殊差別當選為紐約州首位亞裔眾議員。孟廣瑞的妻子和女兒、大批助選義工、媒體記者把他的競選辦公室擠得水泄不通。孟廣瑞一再感謝支持他的家人和所有朋友。他表示,美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他作為第一代移民,成為一個美國人感到非常自豪。

孟廣瑞說:「美國是一個偉大的民主制國家。她為我提供了很好的機會競選公職以幫助我們的社區。非常自豪能夠成為來自法拉盛地區的紐約州眾議員。」

孟廣瑞表示,他將同這一地區的所有族裔代表共同協商,瞭解他們希望政府為他們做什麼。來自臺灣、從事建材生意的孟廣瑞,在法拉盛地區居住了30年,是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的前任會長,在社區服務了20多年。

紐約市是全美國來自亞洲,特別是中國大陸、臺灣和香港,的新移民最多的城市之一。但是同美國西部地區不同,這裡從來沒有一個亞裔的州眾議會議員。四年前紐約市選出了首位亞裔市議員劉醇逸,社區選民深深體會到在政府機構裡有自己民意代表的重要性。孟廣瑞說,現在有了第一個亞裔州眾議員,對亞裔社區將產生一個很大變化。

孟廣瑞:「至少可以把華人的聲音和訴求帶到州眾議會。因為我們150年以來,有了州眾議會以來,從來沒有一個,不要說是華裔眾議員,就是亞裔也沒有。人家根本不知道我們的存在,所以我至少可以把我們的聲音帶到那個地方。我就是代表那個聲音的人,至少讓大家知道我在那裡。我們應該在每一件事情上擁有平等權利。」

輸掉選戰的共和黨紐約州眾議員候選人謝美琳表示,紐約市民主黨選民同共和黨選民的比例是5比1,在這麼大懸殊的情況下,仍然有許多人支持她,使她深受感動。

謝美琳:「我覺得我們打了漂亮的一仗,我覺得我們實在是非常了不起的,我覺得我們很成功,雖然我們沒有贏得這個選戰,我們會繼續為社區奮鬥、為社區努力。」

*亞裔選民積極參加投票*

紐約州眾議會第22選區正是華裔、韓裔、印度裔人聚居的法拉盛地區,區內亞裔選民佔人口的百分之54。由於這次州眾議員選戰幾乎就是在三位華裔候選人之間進行,因此星期二前往投票站投票的亞裔選民特別踴躍。在該選區最大的投票站擔任協調員的錢寧娜表示,這是12年來她所見到過的亞裔選民最積極參加投票的一次。

錢寧娜說:「在2點鐘的時候我們看了一下,我們已經有2200多人來投票了,所以這是非常非常的高。因為華人覺得要選自己的華人候選人,所以 他們都出來投票。而且韓裔也來投華裔的票,其中很多是新移民,剛剛拿到公民證書。」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