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度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拒絕領獎

發表:2004-10-09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剛揭曉的2004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奧地利女作家艾爾芙蕾德-耶利內克今天在維也納召開記者發布會,正式宣布她不會去斯德哥爾摩領取諾貝爾文學獎:「我不會去斯德哥爾摩接受該項大獎。」
耶利內克解釋自己這一驚人決定時,首先提到的是自己的身體健康原因。她同時認為,自己沒有資格獲得這一大獎。用她本人的話說,在得知獲得這一如此崇高的獎項後,她感覺到的「不是高興,而是絕望。」耶利內克表示:「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本人能獲得諾貝爾獎,或許,這一獎項是應頒發給另外一位奧地利作家,彼傑爾-漢德刻的。」她同時指出,她並不認為自己的諾貝爾獎是「奧地利的花環」,她與現在的奧地利政府完全保持著距離。

耶利內克是自1966年內利-扎克斯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後,第一位憑藉德語寫作而獲獎的女作家。瑞典皇家科學院頒獎委員會公布她獲獎的原因是:利用其創作的小說和戲劇中具有非常鮮明語言表現力的音樂節律,描述社會現實中的荒謬及向其臣服的力量。自諾貝爾文學獎頒發以來,已經有89名男作家獲獎,得獎的女作家只有10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