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涉嫌學歷造假

作者:喬治 發表:2004-11-03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來要繼續寫我為什麼喜歡冰川期的春天,由於搬家,一直沒騰出機會寫.

現在想寫了,剛好看見李倩妮的簡歷,新聞,電影,小說的報導, 就這裡先寫一個給大家看看.

儘管我盡力使自己寫的BLOG不要太有觀點(OPPINIONATE),但是還是...

先說一下前提:

1,我沒有看過她的小說,電影,所以沒有太多的自信發表看法,但是我今天晚上就回家補課,希望她不要讓我失望,雖然我期待著失望.
2,歡迎各種評論,但是不歡迎對我寫這篇東西的動機揣測,我是在政治正確的前提下寫這個東西的,所有懷疑動機,貼我標籤的都已經離就事論事的態度越來越遠.

我們先看看她的簡歷,然後提出我的問題.

..............................

資料:李倩妮個人簡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05 新浪娛樂

  李倩妮,妮稱:妞妞,16 歲去英國, 18 歲飛到美國。偶然的機會寫了一本書叫《長翅膀的綿羊》,就接二連三的開始了另一串的偶然,比如認識阿甘,比如進了紐約大學,比如改編《時差7小時》,比如演戲,是主演,也是編劇,從此對電影一發不可收拾的熱愛。

  李倩妮(筆名妞妞),女,1979年4月出生,廣東博羅人,漢族,在校研究生。

  一、主要經歷

  2004.6 - 被美國紐約大學電影學院錄取

  主修:電影導演及製作

  學位:藝術碩士

  2004.6 - 2004.8 完成電視專題片《妞妞巧用英語100句》的撰稿及製作,並將9月出版《妞妞巧用英語100句》一書

  2003.12 - 2004.3 完成日記體紀實小說《觸電倫敦》,該書將於04年8月份出版。

  2003.1 - 2003.8 美國紐約大學電影學院進修電影製作課程

  2002.8 - 2003.11 將小說《長翅膀的綿羊》改編成電影文學劇本《時差七小時》,並完成電影的拍攝工作,本人在劇中擔任女主角


  2002.9 - 2003.1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

  主修:經濟政策管理

  學位:國際關係碩士

  2002.5 完成處女作--紀實小說《長翅膀的綿 羊》

  2001.8 - 2002.8 美國映佳國際傳播媒體公司(Starz Encore Corp.)

  任助理金融分析師

  1998.9 - 2000.6 美國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 Corp.)

  Account Analyst

  Risk Error Trader Assistant

  任客戶主任

  1997.9 - 2001.6 美國丹佛大學(University of Denver)

  主修:國際金融

  副修:經濟

  學位:工商管理學士(Bachelo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1995.9 - 1997.6 英國費爾斯特學校(Felsted School)

  主修:物理,數學、商業

  副修:設計

  學位:Advanced Level Certificates in Marths, Physics and Business

  GCSE Certificate in Design & Technology


  1990.9 - 1995.7 深圳外國語學校

  初中--高中
..........................

我的問題如下,

1. 1995.9 - 1997.6 英國費爾斯特學校(Felsted School) , 拿的ADVANCED LEVEL CERTIFICATES也算學位嗎? 如果我沒猜測錯的話,這是一所中學吧? 如果是大學或者社區學院,那麼學分,學歷都應該被美國丹佛大學承認的,可以直接進入二年級三年級學習的.我不知道這如何被認為是學歷.

2. 丹佛大學的經歷比較簡單,四年,在取決於方舟子更深入的核實其學歷的情況下,我現在沒有疑問.

3. 1998.9 - 2000.6 美國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 Corp.)

  Account Analyst

  Risk Error Trader Assistant

  任客戶主任

這是在大學就讀其間的,首先似乎應該註明是PARTIME工作,不是全時工作,其次我想知道這是什麼性質的工作,根據一般的情況判斷,如果沒有居留權(綠卡,公民),(我也相信此時她沒有,而僅僅是F-1學生簽證, 如果我錯了,請更正), 她無法取得正式工作,只能做實習,然後就是頭銜了, 請懂英文的告訴我,不懂英文的請查字典, "Risk Error Trader Assistant " 是如何翻譯成 "客戶主任" 的?
我已經見過太多的垃圾了,從吳征和其他的方舟子關懷過的人那裡,為什麼今天我還有接受這種垃圾或者垃圾翻譯?

4. 2002.9 - 2003.1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

  主修:經濟政策管理

  學位:國際關係碩士

我相信哥大是個嚴謹正規的學校, 四個月就是一學期,不會發學位吧? 那麼這個學位應該是沒有拿到? 發生了什麼? 如果我是個看客,就不會問這問題了,但是對於公眾人物,對於求職,應聘,發生社會聯繫的情況來說, 我會問這個問題,聽她的解釋,然後與我所瞭解的情況比較,看她的解釋是否真實.
如果沒有拿到這個學位,我看可以提在哥大這個專業學習,不必提那個自己沒有拿到的學位吧?

5. 2003.1 - 2003.8 美國紐約大學電影學院進修電影製作課程
這裡沒有學位,我估計是一些提供證書,證明你學習過某些課程. 不清楚為什麼沒有寫出來得到什麼證書,連英國某中學或者某進修學校的證書都寫出來,而這個跟她將來從事的電影事業相關的證書都沒有寫出來,我的估計只有一個,這屬於旁聽課程,或許拿了學分,但是沒有證書,不算UNIV. EXTENSION的那種提供證書的課程, 具體情況不太清楚.

6.   2004.6 - 被美國紐約大學電影學院錄取

  主修:電影導演及製作

  學位:藝術碩士
前後看來, 2003.1 到 2004.6 基本沒有正式工作, 靠什麼維持身份的? 我操心太多了, 不問了. 那麼無論如何現在紐約大學也該開學了吧? 她現在國內做電影宣傳? 請假? 在課業最繁重的第一學期? 我不知道她如何完成請假任務.

7. 前後一年實習,一年工作經歷在財務分析,而且是助理分析師,屬於ENTRY LEVEL的級別,那麼以後就請不要提自己的金融報告,金融工作經歷了. 這樣一來,弄得那些摸爬滾打七八年的金融界老憤青都不平衡,恨自己怎麼沒有個市委副書記的父親.

8. 最後一個問題,是經濟問題了, 英國留學不知道多少錢, 有清楚的可以說一下. 美國本科比較少獎學金, 如果有,金額也不大,如果有,也寫進簡歷了吧? 假設沒有, 那麼四年, 實習是唯一收入, 美國經歷大概是八萬美元的花費吧, 對於一個外國學生來說. 英國經歷不算, 這八萬是六十萬人民幣, 她父母應該年薪多少,多少年積蓄呢? 財務上是否可行? 再說一遍, 如果她不出名,她父母不是政府官員,不是官辦企業,事業單位人員,我沒有這個問題,我閉嘴....


下次編簡歷編得專業一點兒, 我看見太多的垃圾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