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報導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近況

發表:2004-10-18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9年六四事件以後,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一直被軟禁在北京的住所。10月17號,是趙紫陽八十五歲壽辰。總部在美國紐約的中國人權表示,上個星期開始,趙紫陽在北京富強胡同的住宅門口,一度出現上百人,希望能夠見到這位已經下臺十五年的前中共領導人。

中國人權的主席劉青說,這些人主要是趙紫陽以前的部下和鄉親。劉青透露,一些接近趙紫陽的人士說,雖然有些人獲准進入趙宅和他見面,但對會見者的控制仍然非常嚴格。

據法新社星期天報導,到星期天下午,趙宅門口已經見不到人群,附近居民告訴法新社記者說,他們不清楚發生的事情。報導說,富強胡同趙宅門前星期天仍有兩名武警站崗,保衛十分嚴密。

趙紫陽八十年代曾先後出任中國國務院總理和中共的總書記,1989年六四事件時,因不同意動用軍隊鎮壓要求民主的學生和市民而被鄧小平等中共元老罷黜,並從那時候開始被軟禁在家。

前上海世界經濟導報編輯,現居美國三藩市的張偉國表示,中國現任的一些領導人當時是趙紫陽的部下,比如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就是趙紫陽時代的中央辦公廳主任,但因為體制的原因,他們很難重新評價趙紫陽。他認為,趙紫陽是中共領導人中的一個異數,而且也成為中國民主運動的一個標誌性人物。

不久前,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國政府不考慮重新評價發生在1989年的六四事件。張偉國認為,目前中國政府施政方針以穩定為最大目標,所以,除非中共進行徹底的政治體制改革,否則對六四事件和趙紫陽本身都不會進行平反。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