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家幫北戴河叫陣胡溫 新華社力斬江系五員大將

發表:2004-08-06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喜水,當政時期酷愛每夏到北戴河擺一番「毛的派頭」。雖然後來風光不再,但由於胡錦濤一直不敢隨便當眾走在前頭,因此,江到北戴河或許還能擺一番「鄧的派頭」。不過,胡、溫上任後打破傳統,取消了北戴河會議,讓江澤民耿耿於懷至今。日前,江系人馬再次聚集北戴河,直接向胡溫叫陣。
據新華社報導,5日上午江澤民嫡系曾慶紅,黃菊同正在北戴河休假的來自西北和東北的部分專家進行座談。座談會由中組部部長賀國強主持。會上曾慶紅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對專家講話。

同時出席座談會的還有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中央辦公廳主任王剛,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徐才厚,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華建敏,國務委員陳至立。幾乎囊括了江澤民在黨、政、軍高層的嫡系親信。有媒體稱之為北戴河一場江派誓師的會議!一場沒有胡溫的會議!

北戴河在傳統上被中國高層領導視為夏都,從毛澤東時代開始每年得7月到8月間都會在那裡展開暑期辦公和開會,很多重大的決策往往就在北戴河拍板,令北戴河會議成為幕後最高決策會議。然而胡溫上任後,為減少勞民傷財,去年首次打破傳統,取消了北戴河會議。

然而,曾慶紅隨後就於8月2日率領中組部長賀國強、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徐才厚、國務院秘書長華建敏、國務委員陳至立等多個部委和軍方領導,專程到北戴河,「看望」在那裡休假的抗薩斯英雄和科技專家,並與他們「座談」,挑戰胡溫的禁令。

事發第三天(8月5日),蘋果日報記者張華撰文指出,「當薩斯肆虐全國的危急關頭,江系人馬「玩失蹤」,一個也不露面,只得胡、溫領副總理吳儀全國跑,督促各地抗炎。現在薩斯危機過去了,江系人馬卻聚首北戴河,與抗炎英雄開座談會,極具諷刺,且不可能因而改變國人對他們當時袖手旁觀的印象。」

不過,今年將恢復北戴河會議的傳聞曾一度甚囂塵上,蘋果日報報導說,這令人感到江系人馬正對胡溫展開反攻。但胡溫最終頂住了壓力,照樣取消北戴河會議,並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通過九月舉行四中全會及會議議題。

然而,江家幫顯然並不甘示弱,繼續在北戴河向胡溫直接叫陣。值得注意的是新華網並未將此新聞擺上首頁,只在滾動部分報導。並且新華社在新聞公布的名單上,只保留了曾慶紅和黃菊兩人,力斬江家幫五員大將,大挫江系人馬銳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