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胡溫對著干 江澤民不斷發出戰爭的叫囂

發表:2004-08-05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爭鳴雜誌羅冰報導,七月九日,中央軍委第十九號文件,下達到軍一級軍事單位、部門。與此同時中共中央、國務院也轉批了中央軍委第十九號文件至省、部一級黨委(組)傳達。該文件的主題,除了強調北京對臺灣的立場、對美國的立場、對日本軍國主義的立場,主要內容是江澤民於六月十八日在中央軍委會議上的講話、六月二十日在中南海舉行上將軍銜頒授儀式上的講話,以及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曹剛川視察軍事戰鬥單位、國防軍工部門的講話。

報導說,該文件指出:美國全球戰略是確立以中國為最終要推倒、顛覆的敵國,是共和黨和民主黨共同稱霸世界的藍圖,決不會輕易改變。美日安全條約、美臺關係法、日本軍國主義勢力在美國扶殖下復活,美國在亞太地區部署龐大的海軍、空軍戰鬥力,都是針對中國的軍事部署。

文件引述郭伯雄的講話,指出中美間最易引發軍事衝突、軍事戰爭的幾個方面,其中特別引人注意而缺乏理據的兩項是:在我國城市、香港特區,策劃、製造政治、宗教動亂、暴亂,蓄意製造政治、軍事事件,以此為藉口,發動軍事攻擊和侵略。郭伯雄聲言,「朝鮮半島政局變化,把戰爭擴大到中國」,就會引發中美軍事衝突、戰爭。這話使人想起當年的朝鮮戰爭,毛澤東他們把北韓挑起戰禍說成是南韓、美國向北進犯並把戰火引向中國,難道江澤民有重演歷史的野心?

據瞭解, 六月二十日,江澤民在頒授上將軍銜儀式上,作了二十八分鐘演講,這是中央政治局通過的決策和中央軍委下一步的工作部署和方向。

江澤民說:一場現代化戰爭離我們不遙遠(中央軍委用江澤民這句演講詞作為全軍訓練、軍事演習、軍事備戰宣傳鼓動的「警句」)

江澤民總結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冷戰結束後,美國對外的軍事侵略和軍事攻擊,指:美國在世界的基本戰略,以超強大國軍事、經濟實力和手段來打擊、征服一切不願屈從美國的國家。霸權主義、強權政治的本質就是要達到操控、主宰世界各國的命運。中國是美國對外戰略上要打擊、圍堵、推倒、摧毀的敵國。這是全軍必須認真對付的現實。

江澤民稱:全軍必須保持高度警戒,對付明天霸權主義發動的軍事攻擊、襲擊,準備和霸權主義、日本軍國主義打一場高科技戰爭。一旦戰爭在我國領土、領海、領空展開,那麼,侵略國的國土定將受到我軍的反擊和打擊。當我國國土受到外
國軍事侵略、軍事集團國的攻擊,那就不受國界侷限,使用一切軍事手段、威懾力高科技武器、核子武器反擊。我國不會承諾,也決不可能承諾,在國家國土遭到霸權主義軍事侵略、攻擊,遭到軍事集團國軍事侵略、攻擊,而不作出軍事手段,包括核子武器的反擊和打擊。

此話有人解讀:必要時首先使用核武器。

江澤民在會上還吹噓他個人的決策英明和政治家的高瞻遠矚,說他從九十年代初,就以「改進一代、發展一代、超前一代」的戰略,投入和發展了核子戰略武器、
威懾力戰略武器。

江澤民還展示了國防、軍事發展的規劃和方向:(一)提升、鞏固國土二線立體防衛網;(二)發展、研製、生產高科技、威懾力武器裝備部隊;(三)提升、發展以本國技術裝備為主的海軍艦艇、新一代航空器;(四)提升、發展戰略導彈部隊,提升、擴展核子武器,確保擁有核子打擊、再次打擊力量。

中共第四代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提出了「中國和平崛起論」的對外政策,在「聽其言,觀其行」的同時,國內外社會的反應是正面的。

但是,那邊廂,緊握軍權不放的江澤民卻唯恐天下太平,不斷發出戰爭的叫囂,其假想敵是美國,當然也包括臺灣。江澤民在頒授上將軍銜儀式的演講中強調「一場現代化戰爭離我們不遙遠」,其後中央軍委以這句話作為軍事演習、軍事備戰由旦傳的「警句」。江澤民耀武揚威的戰爭叫囂、鷹派姿勢,不是和胡錦濤、溫家寶的「和平崛起論」對著幹嗎?不是把軍權凌駕於國家和黨之上嗎?而最重要的是,現在中國的國家安全真的面臨著嚴重的威脅,以至要通過戰爭來解決嗎?

世界各國和中國的歷史上,不乏利用權位、戰爭拉攏軍心以滿足其個人政治野心的「戰爭狂人」,而其結果都是把國家民族推向災難的深淵。江澤民近期的好戰調子和姿勢,是為權力鬥爭──鞏固手中的軍權,繼續賴在軍委主席的位置上,還是趁自己在中央軍委主席的位置上不惜以武力實現兩岸統一以名留青史?在今秋舉行的中共四中全會或者會有分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