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家帮北戴河叫阵胡温 新华社力斩江系五员大将

发表:2004-08-06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喜水,当政时期酷爱每夏到北戴河摆一番“毛的派头”。虽然后来风光不再,但由于胡锦涛一直不敢随便当众走在前头,因此,江到北戴河或许还能摆一番“邓的派头”。不过,胡、温上任后打破传统,取消了北戴河会议,让江泽民耿耿于怀至今。日前,江系人马再次聚集北戴河,直接向胡温叫阵。
据新华社报道,5日上午江泽民嫡系曾庆红,黄菊同正在北戴河休假的来自西北和东北的部份专家进行座谈。座谈会由中组部部长贺国强主持。会上曾庆红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专家讲话。

同时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国务委员陈至立。几乎囊括了江泽民在党、政、军高层的嫡系亲信。有媒体称之为北戴河一场江派誓师的会议!一场没有胡温的会议!

北戴河在传统上被中国高层领导视为夏都,从毛泽东时代开始每年得7月到8月间都会在那里展开暑期办公和开会,很多重大的决策往往就在北戴河拍板,令北戴河会议成为幕后最高决策会议。然而胡温上任后,为减少劳民伤财,去年首次打破传统,取消了北戴河会议。

然而,曾庆红随后就于8月2日率领中组部长贺国强、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国务委员陈至立等多个部委和军方领导,专程到北戴河,“看望”在那里休假的抗萨斯英雄和科技专家,并与他们“座谈”,挑战胡温的禁令。

事发第三天(8月5日),苹果日报记者张华撰文指出,“当萨斯肆虐全国的危急关头,江系人马“玩失踪”,一个也不露面,只得胡、温领副总理吴仪全国跑,督促各地抗炎。现在萨斯危机过去了,江系人马却聚首北戴河,与抗炎英雄开座谈会,极具讽刺,且不可能因而改变国人对他们当时袖手旁观的印象。”

不过,今年将恢复北戴河会议的传闻曾一度甚嚣尘上,苹果日报报导说,这令人感到江系人马正对胡温展开反攻。但胡温最终顶住了压力,照样取消北戴河会议,并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通过九月举行四中全会及会议议题。

然而,江家帮显然并不甘示弱,继续在北戴河向胡温直接叫阵。值得注意的是新华网并未将此新闻摆上首页,只在滚动部份报道。并且新华社在新闻公布的名单上,只保留了曾庆红和黄菊两人,力斩江家帮五员大将,大挫江系人马锐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