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延:軍中異動?江澤民驚弓之鳥

發表:2004-07-21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中南海內部的權力鬥爭連表面的團結也難以顧及了,越來越表面化了。這連西方人也看出來了,紐約時報七月十六日發表一篇報導,指出了江胡之間的角力。在江胡互動加劇和公開化的同時,國內現在反江的浪潮也在升級。

海外媒體傳,本月初,軍委主席江澤民在華中某地視察的時候,親信發現駐地部隊有異動,立即向江報告,江大驚失色,當即停止視察,採取了緊急措施。

另據知情人士透露,在本月六至七日江乘專列到河南開封,大概是幾天前在華中給嚇著了,江澤民在開封不敢住地方賓館,而是躲到所在偏僻的二十軍院內的招待所。而且在江到開封前兩天,公安、國安就有意放出煙幕說,不是江澤民來開封,是胡錦濤要來開封慰問在小浪底死亡的人員家屬。江借胡的「馬甲」可能有兩個目的:一、迷惑暗中的對手,掩蓋自己的行程;二、借用胡的名義來增強安全係數。

不僅如此,在六、七兩日開封調來了五個縣的警力,主要幹道實行戒嚴,路兩側佈滿了公安便衣,一些商鋪關門停業,全市流動商販幾日內不准出攤,弄得雞犬不寧,老百姓怨聲載道。

在六月份,江澤民剛把自己的貼身保鏢提升為上將,看來只能在中南海周圍管用,一出中南海,烏黑的槍口就不知會從哪裡冒出來。江的民心、軍心已失。

儘管江澤民用提拔將軍籠絡的一些軍方高級將領,但是在師團級和年青軍官中對江的戀權和軟弱公開存在不滿,希望胡接任軍委主席。江在軍中收買一派、打擊一派,這種做法加重了軍中的分裂和矛盾。最近的事態發展表明,江澤民為了能夠繼續留任軍委主席和把親信曾慶紅塞入軍委,要對軍中的一些異己勢力暗下殺手,這自然引起這些軍人的反彈。

除了軍隊內的動作之外,中南海裡江曾和胡溫之間的角力也在急劇升溫。軍中的反江勢力和胡溫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現在外界還不得而知。不難看出,不管是政治鬥爭還是軍事行動,今年秋天的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可能會凶險異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