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准美國特種部隊攜武器保護運動員

發表:2004-07-21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臘面對壓力,決定在奧運期內同意美國四百特種部隊及以色列的保安官員攜帶武器進入雅典,保護運動員。

紐約時報報導,有關協議不會得到官方正式承認,以避免激起希臘國內的反美情緒。這些官員透露,有關特工的數量、攜帶武器的種類以及何時何地可以使用這些武器等具體規則還正在磋商之中。另外,英國的保安人員也可能獲准攜帶武器。

不具名的美國官員說,確信他們可以帶槍,但不清楚將攜帶哪種裝備。美國必須不讓希臘喪失國家尊嚴。

希臘法律禁止外國公民在其境內攜帶武器。美國和希臘官員告訴紐約時報說,美國、英國和以色列竭力要求希臘允許他們的安全人員攜帶武器。希臘也同西班牙和德國進行了磋商,歐盟和希臘官員稱,這兩個國家已經同意不派武裝人員前往奧運會。

來自美國國務院外交安全局的百多名保鑣會部署在奧運村,並護送美國運動員乘大巴參加比賽。這些官員稱,美國要求希臘允許其武裝人員在奧運村以外的公共場合執行任務,但這一要求被希臘拒絕。一名美國官員對紐約時報講,如果恐怖襲擊發生,美國聯邦調查局可以派遣一個全副武裝的人質援救隊和收集、分析線索及證據的專家。

希臘和歐盟官員稱,以色列至少會派遣24名武裝保安人員,而其他一些國家可以派遣額外的安全人員,但不准攜帶任何武器。這些國家有日本、比利時、德國、義大利等在伊拉克問題上支持美國的國家。


據明報新聞網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