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暴雨之勢 溫家寶修理上海幫

發表:2004-07-18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上海一場暴雨造成七死廿五傷,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立即致電要上海做好安全維護措施。據悉上海在拍賣車牌政策與中央唱反調,並批評中央的宏觀調控政策,外界解讀為,這是以江澤民為首的上海幫與胡溫體制對抗的局面,上海才敢公開向中央開炮。此次讓溫家寶乘隙逮到機會,要上海市委和市政府,認真做好各項工作,以維護市民生活安全。

據聯合報報導,上海最近與中國中央的關係出現微妙變化,拍賣車牌政策與中央唱反調、地方批評中央的宏觀調控政策。本月十二日上海一場大雨造成七死廿五傷,表面上看是天災,但讓外界一看就瞭解到溫家寶對於上海的防災工作十分不滿。

溫家寶並親自打電話給陳良宇瞭解災情,並希望上海市委、市政府密切關注天氣變化,防止暴雨、風、天文大潮等對城市安全等所帶來的災害,確保上海這座特大型城市安全有序正常運行,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據悉,最近中國多省均遭到不同程度的大雨侵襲,不只是上海遭受大雨的災害,連北京也遭逢20年來的大暴雨。令北京市政府顧問副秘書長「金磊」表示痛心,認為是讓全世界看了笑話。

但是,北京此次受到暴雨襲擊造成全市幾近癱瘓,不但全市多處積水,並延誤了天氣預報等失誤,但北京沒有人傷亡,兩地防災結果,讓溫家寶得以總理之姿,親自打電話給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責令其瞭解災情,要求其確保上海安全。令外界認為,溫家寶是藉此顯示其黨內份量,並在胡溫體制與上海幫的對抗上板回一成。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