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證文件受質疑 親屬申請赴美移民頻遭拒絕

發表:2004-07-11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對於審查移民案件問題上日漸趨嚴,有移民律師表示,近半年來,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處對於來自中國的公證文件審核非常嚴格,甚至不相信中國的公證文件。最近,許多親屬移民的申請,紛紛遭到拒絕,理由是中國公證文件的取信度不高,拒絕接受申請。

  據星島日報美國版報導,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處(USCIS)為減少積壓以久的案件,強調將商務模式引入政府單位,希望能提高處理效率。然而,處理移民案件的律師們表示,申請移民案件並沒有因此而加快,而且近半年在文件審查上,趨於嚴格,民眾在申請綠卡、公民入籍、簽證上需特別留意。

  環球律師事務所律師王小禾表示,以往,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處大部分都接受中國來的公證文件,而在最近半年,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處改變以往做法,加強文件審核的嚴謹度,親屬移民的難度也相對提高。

  「由於目前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處承認的是當時出生時醫院所開出的出生證明,註明瞭當時的年月日,而不是後來要求醫院補開的出生證明。而當時的出生證明,以及戶口謄本卻很難取得。」王小禾說。

  此外,以前的移民局設有移民局備忘錄,如果申請者文件準備不夠完善,可以有補件的機會。然而,如果現在沒有提供基本文件,不會給予補件的機會,而且直接拒絕。

  王小禾說,綠卡、簽證或其它資格申請者,如果沒有足夠文件來證明、支持,後果會很嚴重。特別是綠卡申請者,第一關就是申請勞工卡,然而,勞工卡只能用一次,如果等待多年的勞工卡在I-140(第二關)被拒絕,等於是前功盡棄,必須重新來過,以前未辦勞工卡所付出的時間、精力完全白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