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回教戰士發恐怖密令:襲擊香港貨輪

發表:2004-07-11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伊拉克綁架殺人質還不夠,伊拉克的回教武裝組織發出密令,將恐怖襲擊威脅擴大至海外,點名威脅襲擊在中東運載美軍物資的九家國際船運公司船隊,當中更包括香港,令遠離衝突熱點的香港突然蒙上恐怖陰霾。香港警方表示,沒有具體情報顯示香港有船舶可能成為恐怖襲擊目標,但警隊會和海外執法及情報機關保持緊密聯繫,確保最新情報收發和準確的形勢評估。 

香港蘋果日報北京時間七月十一日報導說,伊拉克回教武裝組織這份驚人密令,由南韓傳媒十日率先披露。南韓《朝鮮日報》引述國家情報局消息報導,一個自稱「伊拉克伊斯蘭戰士最高總部」( Supreme Headquarters of Armed Islamic Warriors in Iraq)的神秘組織,本月三日在阿拉伯文網站www.albasrah.net發出聲明,點名威脅襲擊美國、荷蘭、南韓和香港九家國際船運公司,揚言「為美國運載用來攻擊伊斯蘭戰士的軍用供應品的船公司,將會是我們的目標」。

這個武裝組織名不見經傳,但上月剛有國人金善逸在伊拉克遭武裝分子綁架斬頭的南韓不敢怠慢,正調查情報可信度,特別留意威脅是否由恐怖大亨拉登的阿蓋德黨羽組織發出。南韓國家情報局一名官員說:「我們已通知海洋水產部、水警及其他有關機構,採取措施應付恐怖主義。」

報導說,南韓海洋水產部馬上向國內主要船公司發出警告信,呼籲他們提高警覺,不要讓船員在中東國家登岸。該部發言人說:「伊拉克武裝分子發出恐嚇後,政府已向八家船運公司發出緊急警報信。我們正密切監察他們的航道。」

南韓韓進海運公司是收到政府警告信的八家公司之一。該公司一名高級職員表示,據他所知,他們的船隊沒有運載軍用品給駐伊美軍,而韓進和南韓其他海運公司都已根據本月一日生效的國際船隻港口保安新規範加強保安,「但沒有因為國家情報局的警報而額外採取新措施」。

報導說,掌握情報的南韓國家情報局,拒向記者透露遭點名威脅的船運公司名單。而香港警方發言人說,目前無具體情報顯示香港有任何船公司或任何香港註冊船只可能成為恐怖襲擊目標,但強調警隊會與海外執法機構及情報機關保持緊密聯繫,確保取得最新情報及準確評估形勢。

警方指出,海事處為「國際船舶及港口設施保安規則」的指定部門,有關規則於本月一日正式實施,警隊會根據評估,向海事處提供保安意見,讓海事處為香港註冊船隻制訂合適的海事保安水平及發出各項適切的保安措施。

近年來,由於美國及盟國加強陸上和空中保安,阿蓋德等恐怖組織認為海上攻擊有所為。二○○○年十月,美軍驅逐艦「科爾」號在葉門遭自殺式快艇襲擊,十七名美軍官兵喪生。 二○○二年十月,法國油輪「蘭堡」號亦在葉門遇襲,導致一名船員死亡和泄漏大量原油。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米勒今年訪香港時,更曾提到香港作為一個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和轉口港,有機會成為恐怖襲擊活動目標,必須提高警覺防受襲。

為防恐怖襲擊董建華家族船運公司做足保安


香港貨輪成為激進組織警告襲擊的目標,特首董建華家族擁有的航運公司東方海外是全球排名第十一的海上貨櫃運輸公司,其企業市場推廣總經理瀋志澄七月十日晚接受查詢時表示,該公司轄下的船隻已遵照美國政府的規定,做足保安措施。

據瞭解,有關措施規定所有前往美國的船只須於出發前二十四小時報關,船員及出發的碼頭也要符合有關的保安規定。

有航運業內人士則表示,東方海外每星期有一班船由東南亞出發到杜拜,運載的貨物與美軍無關。目前全球只有兩家貨櫃航運公司被委派替美軍運載軍火,而它們的船只多不在香港註冊,但不排除有在香港註冊的船隻替商家運載美軍的制服和鞋等物資,但船公司本身可能也不知是軍用物資。

其實香港航運業在世界佔有很重要的地位,曾先後出產多名船王,最為人熟悉的是包玉剛及董浩雲。包玉剛雖然於八○年棄船登陸,但其航運王國環球航運,卻一直由大女婿蘇海文繼承,但航運業自八十年代一直走下坡,環球航運的總部亦由香港遷至新加坡。

不過,環球航運去年收購挪威航運巨人 Bergesen,締造航運史上最大宗並購交易,並令環球航運船隊總載重量超越一哥馬士基,躍居全球首位,蘇海文重登世界船王寶座。

而根據海事處的資料,目前香港約有一千一百多名高級及普通船員,獲聘在四百多艘遠洋船上工作。另有九百多名船員在內河航運客船上服務。據業內人士稱,自一九八四年兩伊戰爭期間,一艘遠洋貨船在戰區被炮火擊中,導致六名本港海員喪生後,已鮮有本地海員願冒生命危險隨船前往戰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