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7華人被捕3人獲保釋4人被押

發表:2004-07-02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澤西州檢察官辦公室7月1日披露,在新澤西州Mount Laurel市兩家科技公司工作的7名華人,因涉嫌向中國出售違禁軍事技術被起訴。7名被告分別是環球科技公司(Universal Technologies Inc.)和曼騰電子公司(Manten Electronics Inc.)的管理人員和僱員。

美聯社報導說,新澤西州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當天透露,7月1日上午,在Mount Laurel市兩家公司逮捕了7名涉案者,他們涉嫌捲入一起向中國出售違禁科技產品的陰謀,這些諸如雷達、聰明武器和軍事通信技術等產品被用於防禦武器系統。兩家涉案的科技公司已違反美國出口法律。

新澤西檢察官辦公室當天發表的一份聲明稱,7名被告還被指控用偽造文件來掩蓋他們非法出口的事實,聲稱把這些禁止出口的產品發運到一家在中國開辦的美國公司。聲明說,被告將這些敏感的國家安全產品,發運到一家位於中國邊境的由中國政府贊助的研究所。

法新社報導說,被逮捕的7人都是華人,分別是環球科技公司(UTI)和曼騰(Manten)電子公司的主管和僱員。這兩家公司的工作人員分別被起訴向中國國營研究機構提供了違禁高科技產品,據信有關產品可被用於雷達、精確制導武器、電子戰術以及通訊等。

新澤西檢察官辦公室發表的聲明指出,被捕的7人還涉嫌向美國當局提供虛假的口頭和筆錄證詞,聲稱有關的產品是提供給一家美國公司。報導說,美國海關、聯邦調查局和商業部聯合已對此案展開了一年半的調查,警方才於1日上午逮捕了7名涉案者。

美聯社最新獲得起訴材料顯示,在涉案的環球科技公司被起訴的人員有,總裁Teng Fang Li,英文名Terry Li,63歲;副總裁Zhonghe Ji,英文名James Ji,41歲,兩人都住在新澤西州的Cherry Hill,已被指控犯有陰謀罪、電信欺騙和違反聯邦武器出口控制條例和國際武器交易規定。

環球科技公司的僱員Ronge Tong,英文名Robin Tong,37歲,也面臨同樣的指控。

在涉案的曼騰電子公司,37歲的總裁Xu Weibo,英文名Kevin Xu,也被指控犯有陰謀罪、電信欺騙和違反武器出口規定等罪名。

此外,居住在Mount Laurel的買方代表、33歲的Xiu Ling Chen,又名Linda Chen;曼騰副總裁、28歲的Hao Li Chen,又名Ali Chen;還有曼騰電子公司的28歲的管理員Kwan Chun Chan,又名Jenny Chan,也遭到起訴。

在上述被起訴的7名被告中,環球公司總裁Teng Fang Li、曼騰公司總裁Xu Weibo、Xiu Ling Chen和Hao Li Chen、Kwan Chun Chan為美國公民,而Zhonghe Ji和Ronge Tong則為合法的永久居民。

新澤西州檢方發言人說,7名被告已於1日下午在位於Camden郡的美國地區法庭出庭。法官決定,環球公司副總裁Zhonghe Ji和僱員Ronge Tong需交50萬美元的保釋金,曼騰公司管理員Kwan Chun Chan交保30萬美元獲釋。3人將於7月20日出庭。其它4人均不得保釋,並計畫在7月12日開庭。

美聯社說,如果違反武器出口罪成立,涉案7人最多可能會被判刑10年,並被罰款100百萬美元。而陰謀罪和電信欺騙罪,每項罪名若成立,最高可判入獄5年,並罰款25萬美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