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毒」食品黑名單

發表:2004-07-02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敵敵畏泡金華火腿!!!豬腿從四川運來,專門有人收母豬、公豬、死豬拿到金華做火腿。工人光著腳踩在清洗過的豬腿裡。主要是為了驅趕蒼蠅,防止火腿生蟲生蛆。生產商就用敵敵畏等違禁藥物來浸泡豬腿。

2>劇毒高殘留農藥的張北「無公害」蔬菜!!!河北省張家口市一些生產示範基地打著「無公害」的招牌向蔬菜噴灑甲胺磷等劇毒農藥,而這裡的蔬菜每天都運往北京等全國20多個大中城市 

3>雞吃「加麗素紅」 產下紅心雞蛋!!!「加麗素紅」超過標準含量,輕則危害胃、腸道,引起胃炎、胃潰瘍;重則引起嚴重貧血、白血病、骨髓病變。

4>病死母豬肉做太倉鮮肉鬆, 雙氧水處理黑肉鬆!!!

5>工業酒精勾兌的白酒致死致殘!!!

6>變質豆奶導致數千名學生中毒住院!!!

7>從南京冠生園製造的「黑心」月餅!!!

8>用甲醛泡製的眾多水發食品!!!

9>有害礦物油的毒瓜子、毒大米!!!

10>添加增加劑的饅頭、花卷!! 

11>用「瘦肉精」增瘦的豬肉!!!

12>用硫磺熏白的銀耳、紅辣椒、花椒!!!

13>用激素催熟的草莓、獮猴桃!!!

14>農藥殘留超標的蔬菜!!!黃瓜沒有了過去的清香,西紅柿失去了往日甜美,大棚蔬菜和反季節果蔬繁榮了市場,但因生長期短,營養和口感會有損失。有的農民為搶銷售期,大量使用化肥、激素、農藥導致農產品超常生長。技術提高了農產品產量、改變了農產品的味道,也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15>用「毛髮水」勾兌的毒醬油!!!「毛髮水」則是以毛髮為原料,經鹽酸水解,提取胱氨酸後的殘留廢液,其中含有砷、鉛等有害物質,在配兌醬油時加入醬色後,含有可致人驚厥甚至可誘發癲癇症的4-甲基咪唑。重慶市萬州區查獲萬州三凱生化廠賣胱氨酸廢液給醬油廠勾兌醬油。

16>用石蠟做凝固劑的重慶火鍋底料!!!只有牛油多,凝固得起來才好。為了達到目的,不少廠家就在裡面加了化工原料凝固劑起硬度的食品包裝石蠟。在重慶市,一噸食品蠟需要8000多元,而食品包裝石蠟一噸則只要5000多元,比食品蠟便宜近3000元。所以,一些廠家加工火鍋底料用的都是廉價的食品包裝石蠟,這種物質會對人造成致癌作用。

17>違禁「工業鹽」醃製著名的四川泡菜!!!苯甲酸鈉的用量超標了六倍,使用屬高殘留劇毒農藥「敵敵畏」殺蟲,敵敵畏是一種劇毒農藥,它可以抑制生物體內神經系統中一種特殊的蛋白酶-乙酰膽鹼酯酶,從而阻斷神經傳導,導致生物死亡,主要作為農用殺蟲劑使用。不法商家還使用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鈉、碳酸鈉等工業鹽,它含有鉛、砷等有害物質。所以工業用鹽是用於化工原料,在食品加工當中是絕對不能用工業鹽來放的。大量有害物質這麼加進去,實際上就是把毒藥放進去,大量添加致癌物,亞硝酸鈉是強的致癌物。

18>用豬糞浸泡的臭豆腐!!!

19>化肥摻到月餅裡!!!

20>硫磺薰制土豆!!!

21>到下水道淘出來的「潲水油」!!!

22>肥厚、葉寬、個長、色深的毒韭菜!!!北京蔬菜市場出現「毒韭菜」,這些「看上去肥厚、葉寬、個長、色深」的韭菜都是用「3911」(甲拌磷乳油,屬明令禁止用在蔬菜上的劇毒農藥)灌根(使藥液滲透到韭菜根部的漫灌方式)的。這些韭菜都來自同一個地方--河北香河。 「3911」屬高毒農藥,其殘留可導致食用者頭痛、頭昏、無力、噁心、多汗,嘔吐、腹瀉,重症可出現呼吸困難、昏迷、血液膽鹼酯酶活性下降等。

23>摻「吊白塊」的龍口粉絲!!!山東煙臺部分龍口粉絲生產商在生產過程中,加入了有緻癌成分的「吊白塊」。「吊白塊」的物質,其實是化工原料「甲醛次硫酸氫鈉」,一般不法份子是將其作為食品的漂白劑使用。食用含有「吊白塊」成分的食品,不僅對人體肝、腎臟等有嚴重損害,而且一次性食用劑量達10克的,會有生命危險。

24> 陳年毒大米翻新做成米粉!!!陳化米主要是含有一些致癌的黃曲霉毒素, 吊白塊也是一種致癌物質,這樣加到一塊,如果人長期食用就會大大增加患癌症的比例。

25>馳名中外的山東龍口粉絲傳出含強致癌物「碳酸氫銨」!!!其粉絲晶瑩剔透的效果是用農用碳酸氫銨化肥,甚至用氨水泡製出來的,並使用氧化苯甲增白。此外,還有粉絲廠以農用碳酸氫銨化肥,把白澱粉提取出來再行製作粉絲,另有工人直接加入腐蝕性強的氨水來提取澱粉。技術員聲稱,氨水不僅價格便宜,而且「效果」比碳酸氫銨還好。食品專家表示,人體攝入含有殘留氨的食品後,將轉化成亞硝酸鹽等致癌物,不僅傷害呼吸、消化系統粘膜,還會破壞人體的中樞系統,產生語言障礙、視力模糊等症狀。日前香港三家最大的超級市場已經停止出售所有的龍口粉絲。與其同時,新加坡最大連鎖超級市場職總平價合作社亦決定今月5日(週二)起,暫時停止售賣中國進口的龍口粉絲。

26>上海三元「全佳」牌乳酸菌飲料黴菌多得無法用數字計量!!!

27>硫磺熏藥水泡「衛生」筷!!!這些化學物質加入後好多殘留在筷子的表面、滲透到筷子裡面,會給人體帶來很大的危害。比如硫磺會對人的呼吸道和胃黏膜產生刺激作用,會造成中毒。工業硫磺裡有重金屬,像鉛或砷會對人的肝臟或腎臟造成嚴重地破壞。滑石粉加入後,量的累計會使人得膽結石。雙氧水是強氧化劑,會對人體產生很大的刺激作用。

28>精心炮製的「黑」木耳!!!烏黑髮亮的木耳都是用墨汁染過的顏色,「料子」裡一般都加糖、澱粉、硫酸銅、硫酸鎂,有的時候還加水泥。為防蟲添加作為農藥使用的高毒磷化鋁。大部分都是用硫酸銅和硫酸鎂來增加黑木耳的重量,因為黑木耳的特點是它的吸溶性很大,很多其它(物質),包括糖、鹽都能吸收進去,而這個硫酸銅和硫酸鎂這兩種物質,一個它比重大,第二個也很溶於水,因此它放到水裡以後,黑木耳泡發的時候,就把硫酸銅和硫酸鎂吸收進去了。

29>價格低得出奇的假雞精!!!

30>低質量飲水機!!!四成的飲水機存在安全隱患。低質量飲水桶,用醫用廢棄塑料製造的飲水桶!!!

31>不合格的一次性醫療器具!!!

32>多得難以統計的假藥............

33>糖精水巧妙勾兌劣質葡萄酒上市!!!

34>果脯蜜餞微生物超標嚴重,細菌最多的超過了國家標準的100倍!!!部分廠家隨意亂加對人體有害的防腐劑、超量添加甜蜜素等;另外有的產品的標籤不按規定標注,裡面明明含有防腐劑、甜蜜素等,但它在標注上不寫,欺騙消費者。

35>添加化工原料「非食用冰醋酸」的山西老陳醋!!!因為用了工業冰醋酸以後它可能會產生一些游離礦酸、一些重金屬砷、鉛超標,輕者食用以後會造成消化不良腹瀉,如果長期食用會危害身體健康。

36>以次充好騾馬肉冒充平遙牛肉!!!並且食品加工中使用的工業鹽亞硝酸鈉,亞硝酸鈉的用量超過國家標準4倍之多,而亞硝酸鈉是一種公認的致癌物質。

37>「敵敵畏」金華毒火腿!!!為了防止蚊蠅和生蛆,這些生產商就需要用敵敵畏等違禁藥物來浸泡豬腿。敵敵畏是一種毒性較強的農藥,人誤服對消化道和胃黏膜有強烈刺激作用,可導致胃黏膜損傷,甚至引起胃出血或胃穿孔。

38>雕白塊、色素扮靚紅薯粉條!!!

39>湖南有毒豬油大量入市!!!

40>「噁心腐竹」大量上市!!!看上去幹乾淨淨、顏色很「正」的腐竹,不但生產環境骯髒不堪,還大量加入了「吊白塊」、「鹼性嫩黃口」、「工業明膠」等化學致癌物。「

41>竹筍保鮮用硫磺和工業鹽 食用造成智力衰退!!!硫磺和工業鹽是禁止添加的,不能用於直接入口食品的添加劑。硫磺和工業鹽裡含有很多重金屬,少量食用會導致對人體的內臟造成一定的傷害,大劑量食用會造成智力衰退、呆傻現象生。

42>太倉肉鬆的原料使用了死豬肉、母豬肉,並且大量使用了豆粉!!!雙氧水漂白母豬肉胚 病死豬被製成肉鬆出售。還要加上添加劑、著色劑等,來改變肉鬆顏色。

43>「白白胖胖」的黑心荳芽!!!幾乎所有生產荳芽的加工點在生產荳芽時都會添加各種化學藥品。像增白劑、保險粉、無根素、增長素等。這些化學物質在給荳芽廠商帶來暴利的同時,也給消費者帶來了不安全。保險粉,學名連二亞硫酸鈉,一般常用作工業漂白劑,比如染料、服裝、紡織物的漂白。這些化學物質如果放在食品裡,可能會影響消費者的視力、肝臟、腸胃。更為嚴重的是,長期食用添加了這種化工原料的食品,會引起多種癌性病變。國家嚴禁保險粉作食品添加劑使用。

44>天津死豬火腿北京現身!!!用病死豬肉製作*燒火腿腸 

45>使用工業材料添加劑飼料的「紅心雞蛋、紅心鴨蛋」!! 

46>大量使用「福爾馬林」浸泡的水發食品!!!

47>溫州有毒「鄉巴佬」食品!!!

48>天津寧河縣潘莊鎮興達食品廠生產黑餡餃子!!!

49>江蘇省泰興市出現「有毒香腸」!!!

近幾年來,中國在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安全隱患事故層出不窮,像:致癌大米、雙氧水魚翅、進口奶粉被污染和亞硝酸鹽超標、瘦肉精、結核奶、金華火腿添加敵敵畏、毛髮醬油、農藥殘留超標的蔬菜以及食品未標注轉基因標誌,使龐大數量的國內外消費者安全權益受到了極大傷害,也間接影響到中國食品工業的出口。

2003年,中國消協系統共受理食品方面投訴60740件,其中涉及食品安全的有1621件,比2002年增長了24.1%。根據中消協的信息,這些安全問題主要表現集中在部分食品包裝導致人身傷害事件時有發生、食品中夾有異物、產商擅自更改食品保質期、兒童食品、用品安全隱患多和餐飲不潔造成食物中毒這幾個方面。但比起這些,中國大規模食品生產出現的質量安全隱患才讓人擔憂。

回顧這些典型的有毒有害食品,其實現時媒體所揭發的可說只是冰山一角,只要看看中國央視《每週質量報告》,和全國各地不斷曝光的偽劣食品報導,不敢想像,下一輪不合格的「偽劣食品」又會是廣大群眾所吃的哪一樣。

有海外報導批評道,「中國大陸奸商不擇手段牟取暴利,有的是見利忘義,昧著良心,明知害人的勾當也干;有的則可能是知識貧乏,不知所幹的勾當足以危害性命;更有的是得到地方官員包庇,這些官員有的本身貪污,有的則因為轄區落後,要藉助這些工場來解決區內就業和經濟發展需求,對違法工場睜一眼閉一眼,甚至與打擊劣貨假貨的執法官員採取不合作態度。」

其次,雖然現時中國傳媒基於保障消費者權益,一再披露劣貨假貨及其製造工場,但「毒貨」包 括瓜子、奶粉、火腿、臘肉、魚翅等等,有關製造這些貨品的奸商最後如何收場,則較少報導,除了唯一嚴懲的案例──廣州「霉變米事件」外,其他的有毒食品案件則不了了之,未能充分發揮儆惡懲姦的作用。

據瞭解,中國衛生部發出的2001年重大食物急性中毒情況通報。衛生部在該年共收到重大食 物中毒事件報告185起,15715人中毒,死亡146人,其中第三季度報告的重大食物中毒起數、中毒人數、死亡人數最多。而近幾年,中國食物急性中毒的情況亦頻頻發生,可相對諷刺的是,關於食品內含物的長期毒性或致癌情況的調查在中國大陸卻還是一紙空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