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破獲華裔人販案 主犯同中國政府上層關係密切

發表:2004-06-10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二(6/8/04),奧地利警方逮捕了華裔人販子集團的5名成員。據警方的消息,這個販人團夥自去年以來已陸續將1800人從中國非法偷渡到奧地利。偷渡客多半以學生身份入境,他們必須向人販子交納1萬5000至1萬8000歐元的手續費。

去年,奧地利警方開始注意到這個團夥。2004年一月,奧地利聯邦刑警局、維也納警察局以及上奧地利刑警局聯合組建了一個叫做「SINTINA」小組,做了大量偵輯工作,其中包括設立了7個電話監聽處,對5000多次通話進行了偵聽和分析。調查的結果顯示,這個團夥在過去兩年中將大約1800人入境安排到奧地利,這些人多半是以學生身份入境的。許多人攜帶著假證件。

週二被捕的五名嫌疑犯中有一人可能是人販子團夥的頭領。奧地利警方的消息說,此人現年51歲,開著一家公司,他同奧地利公眾人物以及政界人士有著相當密切的關係。除他之外,被捕的另外4人是他的前妻、女兒以及兩名華裔男子,他們都是這家公司雇佣的職員。

人販子團夥主犯嫌疑犯已加入奧地利籍,憑藉著同中國上層和奧地利官員的良好關係,他的公司運營狀況良好,公司主要從事的業務是為奧地利有意開展在華業務的企業牽線搭橋。事發後,同他有商務往來的客戶都矢口否認發覺過非法生意的痕跡。這一點也得到奧地利警方的證實。

在奧地利上大學需要經濟擔保。人販子團夥也抓住了這一契機,他們先截下這筆錢。據警方的調查,人販子團夥僅收集的這筆款項就超過2500萬。逮捕令下達前,警方對有關嫌疑犯住宅進行了14次搜查,查獲大量現金和50多本儲蓄簿,上面的款項高達數十萬歐元。

(DEUTSCHE WELLE)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