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首度受審 桀驁不馴 拒絕認罪

發表:2004-07-01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態度頑抗的伊拉克前獨裁者薩達姆今天在伊拉克劃時代地出庭時,對控方加以嘲弄。他將審訊過程稱為「演戲」,並指美國總統布希才是真正的罪犯。

這位淪為階下囚的前獨裁者在某個秘密地點進行的三十分鐘審訊中,對一名伊拉克法官說,「這都是演戲,真正的罪犯是布希」。

一名法庭官員說,怙惡不悛的薩達姆在首次出庭並聆聽七項罪狀指控後,拒不簽署法律文件,並為他一九九0年入侵科威特的作法辯護。

這名出席庭訊的官員透露,身穿黑色服裝的薩達姆宣稱,「科威特是伊拉克的領土,這不算是入侵」。

伊拉克特別法庭開審 薩達姆首度出庭

(法新社巴格達一日電) 一名美軍女發言人說,伊拉克前獨裁者薩達姆今天在伊拉克的一個保密地點出庭,以聆聽對他宣讀的起訴書內容,而相關罪名可望包括違反人道罪在內。

這位不願具名的美軍女發言人說:「審判程序已經展開。」她無法透露進一步詳情。

薩達姆在保密下,首次出現在伊拉克特別法庭上,只有少數記者和官員獲准在場。

官員們說,伊拉克特別法庭上的詳細聽審情形和薩達姆的錄影帶在公開之前,將予以謹慎檢查。薩達姆在庭上顯然會戴著手拷和鐵鏈。

除了薩達姆及其十一名原手下官員外,參與開庭者的臉部將予以模糊處理,以防薩達姆的支持者攻擊審案的法官。

這將是薩達姆自去年十二月遭到美軍逮捕並被公布他于思滿面、衣冠不整的錄影以來,外界首次目睹薩達姆的尊容。

審判前的薩達姆依舊桀驁不馴

(法新社巴格達三十日電) 「我是薩達姆.海珊,伊拉克共和國的總統。」遭羈押的前伊拉克總統薩達姆今天在監獄與特別法庭庭長查拉比見面時,仍以狂妄不屈的口氣如此表示。

查拉比的一名助理向法新社透露,薩達姆臉上留著註冊商標的八字須,穿上一襲傳統的灰色阿拉伯服裝,看上去似乎瘦了許多。

這名助理說,查拉比及他的同僚今天前往巴格達一座戒備森嚴的美軍監獄探視薩達姆,薩達姆冷淡地向他們打招呼。

他說:「然後他 (薩達姆)問:『你們今天要審訊我了嗎?』」

該助理表示,薩達姆在五分鐘的會面中顯露出對來訪者的不屑,他自己始終坐著,其他人則環繞他身旁站著。

除薩達姆外,遭起訴的前伊國政要有十一人,包括薩達姆表兄「化武阿里」梅吉德、前副總統拉馬丹、前副總理阿濟茲等。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