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和尚肉身為何千年不腐?

發表:2004-06-18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際大師是唐代有名的高僧,法名希遷(公元700-790年),廣東瑞州人,受法於青原行思,與馬祖同時說法,一生雲遊天下,閱歷深廣,精通佛學。《參同契》就是他寫的。人們稱他為「石頭和尚」,原因是他43歲雲遊到南嶽,在南山的一塊巨石上結廬而居。死後唐德宗賜謚「無際大師」。

據傳說在公元790年,石頭和尚汛?1歲高齡了,自知不久於人世間,便不再進食,還吩咐僧徒將平時蒐集的草藥數百種泡製成大湯劑。據稱,制好的大湯劑奇香無比。他每天都飲這種湯劑數十次,喝下以後渾身大汗,大小便頻繁。僧徒們大感不解,紛紛前來勸他不要這樣。他笑而不答,照舊每日大飲不止。轉眼一月有餘,他漸減飲量。令人嘆為觀止的是,此時的石頭和尚臉面變得潤如棗色,兩眼炯炯有神,鎮坐如鐘。一日,口念佛經,無病而終。

石頭和尚的肉身停放月餘不腐,且滿室溢滿香氣。門下弟子與地方紳耆特意四處募捐,籌款建造了一座寺廟以紀念他的無量功德,並安置大師肉身於其中,讓善男信女燒香供奉。千餘年來,香火不斷。

20世紀30年代,日本牙醫渡邊四郎無意中知道了無際大師的不朽肉身藏在這座寺廟中。他居心叵測,想盡─切辦法毒死了寺廟內的小和尚,偷偷將無際大師肉身竊移至廟外隱藏。不久,此寺廟被亂兵縱火焚燒,故世人均認為無際大師肉身與寺廟俱毀於大火,無不為之惋惜。

1944年抗日戰爭末期,日本侵略軍加緊掠奪中國的奇珍異寶。這也給渡邊四郎偷運無際大師屍體創造了契機。渡邊四郎將石頭和尚肉身用掩人耳目的手法裝船偷偷運回了日本,又輾轉存放於鄉下,爾後存放於東京郊外的一座小山裡的地下倉庫內。外人都不知道。直到1947年,渡邊四郎死後,在清查遺物時,查閱他的日記,這件事才為世人所知。當揭去罩在大師身上的黃綢時,只見石頭和尚軀體仍是生前盤腿打坐的姿勢,保存完好,餘香擾存。

1975年6月20日,無際大師肉身供奉東瀛的消息被香港地區《快報》披露了。該文稱石頭和尚肉身迄今1100餘年仍栩栩如生,現供奉在日本橫濱市鶴見區曹洞宗總部。

但是,為什麼無際大師肉身千年不腐?他服食的特別醇香的大湯劑到底是什麼草藥,因年代久遠,無從探究,草藥的成分則成了又一千古之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