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晴: 李肇星挨涮!新華網悄然拿下這個頭版頭條

發表:2004-06-16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咋說的!

新華網(2004-06-15 18:19:15)出了一條消息《布希簽法案支持臺參與世衛 外交部:堅決反對》。

外交部長李肇星、中國駐美大使楊潔篪,以及中國駐世衛代表沙祖康,被指「嚴重失職」。這麼重大的一件事居然事先連點味兒都沒聞見。

外交部長李肇星剛在72小時之前曾會見了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而曾偽裝是民間團體代表,在世界人權會議上被揭露,實則是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的沙祖康,剛剛在聖保羅舉行的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第十一屆大會上,當了大會總務委員會主席。大概因為這是中國官員首次在貿發會議中擔任這項職務,沙祖康樂昏了頭。所以鼻子眼睛都不好使。

布希在白宮當天發布的一份聲明中稱:「美國全力支持臺灣加入世衛組織的工作,包括成為其觀察員。美國已公開表明其對臺灣成為世衛組織觀察員的堅定支持,並將對此繼續支持。」

該法令授權美國國務卿制定相關計畫,使臺灣能在世衛年會上獲准成為世衛觀察員。

以中國國家主席特使身份出席美國前總統里根追悼儀式的李肇星,剛於6月11日會見了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李肇星重申了在臺灣問題上的原則立場,當時鮑威爾表示,美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恪守美中三個聯合公報,李肇星感到十分滿意,以為中共掄起的「美軍虐囚」大棒發揮了極大的威力。他沒有提及「假如」美國立法挺臺灣加入世衛中共堅決反對,中共高層認為他犯了不可饒恕的錯誤。李肇星不能不感到委屈:「假如」發生的事多了,外交部長又不是雜貨店老闆,什麼雜貨都得放在心上。

另一個需要對此事負責的是中國駐世衛代表沙祖康。2003年5月19日,沙祖康在回應臺灣記者關於臺灣加入世衛議題時,趾高氣昂的對臺灣記者表示,「(臺灣)早就給拒絕了」、「誰理你們?」,這和中共官方正式口徑天壤之別,這種羞辱臺灣的語言在臺灣人看來是最真實的表白。所以當時與會的臺灣女代表流下淚來,說:「SARS蔓延時,中共自己都在隱瞞,怎麼可能告訴臺灣呢?為了臺灣人民的生命著想也應該讓我們成為世衛觀察員啊!」

在沙祖康露出蠻橫嘴臉之後,在臺灣內部造成了激烈的反彈,要求加入世衛的呼聲使美國正式改變了立場,決定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加入世衛。有人說沙祖康幫了臺灣的大忙,就像江澤民八年來兩次幫助阿扁競選臺灣總統成功一樣有奇效。

布希還在簽署法案後發表聲明,重申了「一個中國」的政策,表示要以此為前提「為臺灣謀取成為世衛組織觀察員的最佳途徑」。布希的聲明強硬指出,他已經簽署有關臺灣加入WHO的S.2092號法案,美國完全支持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包括取得觀察員地位。美國過去已經公開表達堅定支持臺灣取得觀察員地位,也將會持續如此。

讓李肇星和沙祖康流汗的是,這項法案意味著美國支持臺灣加入WHO,將由過去口頭表達支持化為實際行動。法案授權美國國務卿將提出具體計畫,協助臺灣取得WHO觀察員資格,並為其背書,同時美國國務院也必須持續知會國會處理情況等相關訊息。最要命的是,由於這項政策已經成為法案,即使年底美國選舉由民主黨候選人勝出,也必須持續此政策。

這個發展應該是臺灣今後取得外交進展的重大突破。中共非常擔心,一旦臺灣成功爭取成為世衛觀察員,臺灣就能打開缺口,以同一形式加入其他聯合國以下的國際組織。

臺灣在今年5月的世界衛生大會(WHA)第8度爭取成為WHO觀察員資格,不過再度因為中國大陸的花錢收買和恐嚇,使133個WHO會員國反對將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列席WHO納入大會討論議程,表達支持臺灣的國家有25國,其中包括美國。

新華網6月15日的頭版頭條還嘲笑說,臺灣花六千多億元購買美國軍火還不如中共的一個聲明威力大。但是幾個小時之後這個頭條新聞居然悄沒聲的撤下去了,換上來的是《布希簽法案支持臺參與世衛 外交部:堅決反對》。

布希簽署法案後12小時,李肇星才想起「反對」,可見被殺得措手不及,沙祖康像吃了有毒奶粉大了頭、發了傻,中共現在再抗議的效果真不如江澤民禿頂上新栽未掉的那幾根毛兒。

這扯不扯!

(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